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密市开展农村集体“三资”信息化管理培训
来源:新密市农委  时间:2024-03-08 16:11  

为加快村社分账进度,实现农村集体三资全部纳入郑州市农经信息一体化平台管理,2月28日至3月7日,新密市农业农村委先后赴17个乡镇(办事处),对负责农经、三资、纪检工作的负责人、各村合作社理事长、报账员、各组组长共300多人,开展了加快村社分账、实现农村集体三资信息化管理培训。

会上,首先由农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开展村社分账的背景,对该项工作的目标、任务、时间节点等进行了明确要求。接着,农委业务骨干从集体资产管理、资产经营等七个方面,对《郑州市农村集体资产监督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最后,就清产核资如何清、清查报表如何填、村社分账如何分、财务管理如何管等工作的要点进行了浅显易懂的讲解。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农村集体资产监督管理人员的管理能力和操作水平,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规范化、信息化、透明化奠定了良好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