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栉风沐雨秉初心 砥砺奋进续华章 ——新密市2024年司法行政工作会议
来源:新密市司法局  时间:2024-03-08 16:13  

3月7日下午,新密市司法局召开2024年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2023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分析形势任务,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孟俊丽主持,局班子成员、机关和司法所全体同志、律工委主任、各律所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中央、省、郑州市、新密市政法工作和司法部、省、郑州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度全市司法所年度考核结果。西大街司法所、米村司法所、基层科、河南开通律师事务所、河南泽华律师事务所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松波对2024年司法行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和郑州市局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大司法行政”理念,突出建设法治新密这一核心,立足“软件提升,硬件提质”两个载体,聚焦“关键少数”、“未来花朵”、“广大群众”,铸忠诚、促发展、保安全,法治建设坚强有力,服务大局见行见效,各项工作有声有色。

会议强调,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刻认识司法行政机关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积极服务党委、政府重点工作,为新密市经济建设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会议要求,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突出防范化解,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加强人民调解职能发挥,系统开展业务能力和业务知识培训,优化人民调解员结构,提升矛盾纠纷化解能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认可度;二是突出强基导向,持续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在已成功创建2个河南省“枫桥式司法所”的基础上,实现“枫桥式司法所”数量“翻一番”;三是突出队伍建设,强力锻造司法行政铁军。2024年将对机关和司法所各项纪律作风进行自我巡察,持续推进制度化、常态化纪律作风建设;四是突出司法为民,优化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指导监督全市各级党政机关配备法律顾问,2024年确保政府法律顾问配备率10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