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密市税务局 优化营商环境 厚植高质量发展沃土
来源:新密市税务局  时间:2024-03-08 16:13  

新密市税务局认真落实郑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牢固树立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通过创新进厅人员分流辅导,提供更加优质便捷办税服务体验。

一是创新运转模式,实现办税“零等候”。统筹办税服务资源,探索前端分流、中端提效、后端兜底工作方式,实行简单事专窗快捷办、线上事专人辅导办、疑难事窗口兜底办运转模式,确保各项办税工作有序平稳开展,有效避免扎堆、排长队问题。

二是开展精细辅导,助力最多“跑一次”。广泛宣传“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事项以及具体操作流程,开设网上办税自助区,按需配置电脑10台,安排8人专班进行电子税务局的专项办税辅导。积极推行网上办、线上办、掌上办,从根本上降低进厅次数,一年来累计辅导纳税人代开发票960人次,辅导纳税人通过线上办理其他业务4625余人次,办税服务厅平均办理效能同比提高4.31%。

三是落实服务制度,提高办税“温情度”。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首问责任、延时服务等制度,畅通税费办理渠道,为纳税人办税保驾护航。咨询台设置办税引导岗,主动靠前服务,做好为民服务“贴心人”,解决群众“烦心事”,打造和谐温馨的税收营商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