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密市来集镇多举措狠抓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新密市来集镇  时间:2024-03-11 15:52  

一、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召开会议,认真谋划,细致安排,切实做到工作早部署、责任早到位,进一步压实责任,印发《来集镇森林防火应急预案》,与21个村签订森林防火目标责任书,要求各村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保护森林和我镇群众的生命安全。

二、加大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喇叭、LED宣传标语、宣传车、手机信息、设立森林防火检查站等方式进行宣传,同时号召村民积极关注“中国防火”微信公众号,让村民及时了解森林防火相关知识,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宣传氛围,增强群众护林防火意识。

三、加强巡查力度做好防护。开展森林防火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隐患大排查,建立“三单一函”(资源清单、问题清单、工作提示单、问题督办函)巡林制度,加强森林防灭火物资储备,成立30人的专兼职扑救队伍,实行全区域不间断巡护,及时发现、处置野外用火行为。镇森林防火指挥部不定时派出督查检查工作组到各村巡查督办,落实不力的全镇通报。

四、严格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值班调度,做到在岗在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及时报告火情。严格落实应急信息报告制度,加强“蓝天卫士”防火检测无死角,确保火情早发现、早处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