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密市2024年水利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新密市水利局  时间:2024-03-14 14:31  

3月13日,新密市召开2024年水利工作会议,深入落实国家、省、郑州市水利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市政府副市长段祥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柏松全面总结2023年全市水利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水利重点工作。2023年,全市水利系统始终围绕“水资源 、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四水同治,以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为抓手,以实现“水美新密”目标,务实重干,上下一心,开创了“水美新密”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2024年,全市水利系统紧盯“水美新密”目标,争创郑州市幸福河湖、省级农村供水标准化管理工程“两个品牌”,做好城乡供水一体化整体规划、全市防洪专项规划、全域水资源高效利用总体规划“三个规划”,守牢供水保障、防汛抗旱、清廉防腐、安全稳定“四个底线”,强化以党的建设统领全局、以过硬本领锤炼干部、以项目建设提升能力、以精准管理提高效能、以铁腕执法保护资源“五项措施”,力推一域增光向全域添彩转变、单向规划向全域谋划转变、常态化向长效化转变、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指挥员向指战员转变、软规范向硬规矩转变“六个转变”。一是扎实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压实压紧防汛责任,严格落实“五预”措施,强化水工程调度,增强防洪减灾技术支撑,统筹兼顾抗旱工作。二是优化水资源配置,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细化水资源监督管理,提升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三是完善水利发展规划体系,高质量推进水利重点项目建设。四是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压实河库长制工作职责,持续推进水土流失综合治理。五是夯实乡村振兴水利基础,巩固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成果,加强在建工程运维管理,提升城乡供水保障能力。六是推进水利行业规范化管理,严格水利工程建设质量监督,加快水利项目验收。七是落实移民政策,为水库移民群众办好实事。八是加强行业自身建设,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

市政府副市长段祥生对全市水利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以更全的视角,总结2023年全市水利工作。进一步振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把“大抓发展”作为主旋律,把“实干争先”作为主基调,把“勇创一流”作为总目标,比拼新一年,奋力开创水利发展新局面。二是要以更高的站位,增强做好水利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建设水美新密”的总目标,找准发力点,定准发光点,干出新特色,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切实解决群众所盼。三是以更大的力度,推动水利工作再上新台阶。聚焦水资源保障、水旱灾害防御、河湖长制、水利行政执法等工作重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主动作为,创新机制,守牢底线,抓好落实。四要以更强的举措保障水利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素质能力提升,强化督导问责,转变工作作风,确保今年各项水利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高质高效全面完成。

会议对2023年度涌现出来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新密市水利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城市供水中心、水资源综合保障中心等3个单位,袁庄乡、城关镇、来集镇等3个乡镇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市纪委监委驻农委派驻组组长郭永强列席会议。

各乡(镇)、办事处、伏羲山管委分管水利工作副职、水利站长,水利局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中层干部,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