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靶向发力 保驾护航 新密市袁庄乡集中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
来源:新密市袁庄乡  时间:2024-03-22 15:45  

为全面做好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根据市燃安办要求部署,新密市袁庄乡靶向发力,针对使用燃气的餐饮行业及非居民户集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为袁庄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起草印发《袁庄乡燃气安全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工作方案》,及时召开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推进会,明确目标任务,根据时间节点稳步推进。二是广泛宣传,提高认识。充分利用小喇叭、电子屏、农村集会、社区微信群等方式途径,积极宣传燃气安全使用方法及常见的液化气泄漏安全防范技巧,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和自保技能。三是全面排查,消除隐患。组织村镇、应急、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对辖区餐饮企业开展地毯式排查,重点检查燃气报警装置、切断阀安装使用及用气和存储情况,针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实行专人负责追踪整改闭环管理,确保问题排查到位、整改到位。联合中裕燃气公司对使用管道气的长椿苑、富民路、金源居、密登堡等社区开展联合检查。四是总结完善,长效管理。针对排查出的常见问题和处置措施建立台账,并根据企业门店特点及用气实际采取不同的监管举措,对工作中的一些好的经验做法及时进行总结,形成制度,长效管理。

目前,全乡已排查非居民燃气用户78户,发现问题隐患12条,对前期全乡1529户安装燃气切断阀的农户开展抽查抽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