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2024年耕地补贴可以开始申报了
来源:新密市农委  时间:2024-03-22 15:47  

2024年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提前下达2024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6158万元,现在开始农民朋友们可以开始申报2024年的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啦! 

一、补贴对象  拥有耕地承包经营权的种地农民(含农场职工)。

二、补贴标准  全市行政区域内实行统一的补贴标准。

三、补贴面积  补贴面积以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面积为基础,实行排除法进行调整,据实核减改变耕地性质的面积。对已作为畜牧养殖场使用的耕地、林地、成片粮田转为设施农业用地、非农业征(占)用耕地等已改变用途的耕地,以及长年抛荒地、占补平衡中“补”的面积和质量达不到耕种条件的耕地等不再给予补贴。

四、申报流程 由农户据实向村委会申报补贴面积,村委会对照《清册》对农户申报的事项进行核实、登记、汇总,所填基础信息要真实、准确、完整。《清册》经农户签字确认、村委会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报乡镇政府。《清册》内容包括乡、村分户的户主姓名、身份证号、补贴面积、补贴标准、补贴金额、“一卡通”账号、联系方式等内容。乡镇政府要严格落实补贴公示制度,按《清册》的完整事项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 5 个工作日。公示期间要充分听取农民群众的意见,接受群众监督,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经公示无异议后,乡镇政府负责人签字加盖公章后,一式两份按时间节点报送市农业农村委,市农业农村委对各乡镇、办事处报送的《清册》汇总确认后,提供给市财政局作为发放补贴依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