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密市开展公益性岗位在岗情况专项检查
来源:新密市人社局  时间:2024-03-28 16:00  

为进一步加强对公益性岗位的监督管理,确保就业资金安全和有效使用,杜绝公益性岗位虚报冒领、冒名顶替、顶岗换岗等违规行为的发生,今年以来,新密市人社局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对全市公益性岗位人员的管理及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采取“查、谈、听结合的检查方式。一是深入到各用人单位查看公益性岗位人员日常考勤、工作纪律、岗位职责等管理是否规范,现场核实人员是否在岗。二是与在岗的公益性岗位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询问各项补贴是否按时、足额发放、有无拖欠现象、从事何种工作岗位等情况。三是听取单位负责人对本单位公益性岗位管理情况的汇报和工作建议,对核查出问题的用人单位要求其立即整改,要求其严格按照公益性岗位管理办法进行人员管理。共督查检查21家用人单位、全日制公益性岗位174个;9个村,非全日制公益性岗位35个。

通过公益性岗位核查工作,新密市强化了公益性岗位动态监管,确保了就业服务专项资金安全合规使用,切实发挥了公益性岗位的社会效益、民生效益,为新密市的乡村振兴工作保驾护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