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密市举行2024年中小学生运动会开幕式
来源:新密市教育局  时间:2024-03-28 16:01  

东风拂面万象新,桃红柳绿喜迎春。一年一度的运动会既是学校体育工作、师生体育素质和精神风貌的一次检阅,也是对运动员身体素质、竞技才能、心理承受能力等综合素质的考验,更是师生增进交流、公平竞争、团结拼搏的一个平台。3月28日新密市2024年中小学生运动会在市体育场开幕,新密市三级调研员魏建朝参加开幕仪式。 

踏着青春的步伐,伴着激昂的旋律,入场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旗队,各学校代表队依次走过主席台。他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迈着强劲有力的步伐,喊着响彻云霄的口号,朝气蓬勃、意气风发地依次从主席台前经过。铿锵的鼓点,撞击着年轻的心扉,激昂的旋律,充满了向上的力量。

开幕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新密市三级调研员魏建朝宣布“新密市2024年中小学生运动会”开幕,并希望广大师生们通过运动会,感知体育的魅力,强健体魄,将青春与活力在赛场上释放,弘扬体育精神和道德风尚。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教育系统坚持特色育人、全面育人的理念,切实加强学校体育教学工作,深入推进阳光体育活动,学生参与体育锻炼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学校体育教学水平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促进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本次运动会的举行,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体现;是对全体师生体育运动水平和精神风貌的一次全面检阅;是实践全民健身纲要,实施中小学阳光体育工程,努力提高中小学体育竞技水平的重要载体。

仪式上,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并表示,将忠于职守、公正裁判,各参赛运动员将文明参赛、安全参赛、拼出成绩、赛出风格。

据了解,本次运动会共分田径、足球、篮球、羽毛球和乒乓球五类项目,共计参赛运动员3980名,在3月25日—4月10日进行角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