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密市城市管理局 积极宣传文明行为 提升公共文明素养
来源:新密市城管局  时间:2024-03-29 15:48  

为提高市民公共文明素养,营造“文明城市人人参与”的良好创建氛围,新密市城市管理局以文明城市、文明单位创建为抓手,不断深化“六文明”引导活动,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问卷调查宣传暨公共文明素养提升行动,进一步推动创文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 

开展“做文明先锋、树立机关形象”主题实践活动

持续推进《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公共文明常识进机关系列活动,3月27日,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开展《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进机关活动,教育广大干部职工模范遵守践行《条例》,规范文明行为,在公共文明素养提升中“走在前、做表率”,树立公职人员良好形象。 

开展“为文明点赞、向不文明行为说不”宣传教育活动

深化“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九进主题活动,利用“周五”文明实践集中活动日到结对共建社区开展“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进社区”宣传教育活动;依托“绿城啄木鸟”志愿服务活动到青屏广场开展“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进广场”宣传教育活动,并利用青屏广场电子屏积极宣传《条例》、文明养犬、垃圾分类和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开展“文明游园”行动,对乱扔垃圾、践踏草坪、不文明养犬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对非机动车混道现象、行人闯红灯等现象劝导,并对老、幼、病、残、孕等特殊人群给予帮助;结合我市“燃气安全大排查”活动,全局干部职工下沉到各乡镇到燃气企业、瓶装液化气企业开展“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进企业”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及服务对象把《条例》倡导和禁止的内容落实到生活、工作中去。至目前,共发放宣传彩页300余份,滚动播放宣传视频、宣传图片累计播放50余小时。 

开展“公共文明社区行 上门服务暖任心”文明实践活动

结合社区需求与工作职能,开展“你帮我帮大家帮 燃气安全进社区”活动,以社区独居老人为主,邀请中裕燃气检测人员入户为老人进行燃气安全检测及用气安全常识宣传;同时,对老年人家中的天然气阀门、燃气设备、灶具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告知、维修,为老年人消除安全隐患,并告知老人发现燃气泄漏应如何采取应急措施,进一步提高老人用气安全意识。此次活动,共上门服务孤寡老人30余户。

下一步,新密市城管局将着力搭建宣传平台,多元化开展文明素养提升工作系列活动,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让“文明之风”进千家户、入万人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