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6-02-02 11:17  

  在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于1月30日上午在青屏剧院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蒿铁群、王玉枝、张红伟、李芳、薛晓军、姚志伟、辛绍河、李婷、许东凡、秦耀堂、徐培林、王敬梅、李霞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玉枝主持。

  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应出席代表 288名,实到267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各项工作报告决议。

  市委副书记李芳宣读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表彰2015年度人大工作先进单位、优秀人大代表和先进人大工作者的决定。

    蒿铁群指出:刚刚过去的2015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按照“融入郑州、对接空港、创新驱动、持续转型”的发展要求,深化“五个体系”建设,重点突破,带动全局,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圆满完成2015年和“十二五”各项目标任务。

  蒿铁群强调:“十三五”时期,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重大判断没有改变。市委四届十次全会对做好“十三五”时期和2016年各项工作进行了深入谋划和动员部署,这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我市“十三五”规划纲要和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将市委的战略谋划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希望全市各级人大和全体人大代表切实增强使命担当,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主动作为,为推动新密转型发展、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蒿铁群要求:要贯彻新理念,提高站位、找准定位。要崇尚创新,着力培育转型升级新动力;注重协调,持续推动城乡一体新进展;倡导绿色,加快建设生态宜居新家园;厚植开放,大力构建互联互通新格局;推进共享,不断顺应美好生活新期待。要切实用新理念审视思想和行动,努力使我市在科学发展的正确轨道上行稳致远,为实现“两个率先”宏伟目标、建设现代化宜居宜业新密奠定坚实基础。

  要把握新常态,树立信心、坚定决心。准确把握发展规律和阶段特征,发挥我们历史文化、生态区位、产业技术、市场人才的叠加优势,积极对接、有效承接,乘势而上、赶超发展。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和“十三五”目标任务,坚持发展的主旋律不变,转型升级的主线不变,创新驱动的战略不变,项目建设的总抓手不放松,招商引资的主战场不偏移,切实做到换挡不失速、调速不减势、量增质更优,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具活力、更可持续的发展。

  要围绕新要求,突出重点、破解难点。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和2016年工作安排,突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两个抓手”,集中力量在主导产业、基础设施、民生和社会事业等领域谋划实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持续“做优一产、做强二产、做大三产”,不断增强区域经济竞争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和产业抗风险能力。

  要展示新作为,倡树新风、转变作风。要大兴解放思想之风,以思想转型推动发展转型,以观念更新促进工作创新。要大兴崇尚实干之风,努力创造经得起检验的工作业绩。要大兴敢于担当之风,真正把那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大兴廉洁自律之风,努力争当信念坚定、爱岗敬业、心系群众、遵纪守法的模范。

  蒿铁群要求:各级人大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的新特点,强化“作为”意识,提高“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特色、改革创新上台阶。

  市委将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郑州市委关于加强人大工作的重要部署,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健全党委领导人大工作的制度和机制,着力加强人大基层基础建设,有针对性地解决人大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为人大履行职能、开展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蒿铁群强调:新常态蕴含新机遇,新起点更需新作为。希望大家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抢抓机遇、开拓进取,团结拼搏、务实奋进,为实现“两个率先”宏伟目标,建设“富裕文明、绿色生态、平安和谐、公平有序”现代化宜居宜业新密而奋斗!

  上午11点20分,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