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政协新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蒿铁群代表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并作重要讲话 王鲁明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李松涛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高永森主持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8-01-18 18:20  

  本站讯(通讯员 邓弘毅)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新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1月18日上午在青屏剧院开幕。大会回顾总结2017年政协工作,谋划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会议期间,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市政协委员还将听取并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认真履行职能,深入协商议政,为我市创建“四区两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次中心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午10时,政协新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蒿铁群、程洋、王鲁明、桑萌莉、姚志刚、高永森、李松涛、宋林祥、李建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辛绍河、史启新、李婷、张治怀、姬贤杰、胡光程等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老领导周兵森、卢国旗等应邀列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市政协副主席高永森主持。市五届政协共有委员255人,本次大会因事、因病请假7人,实际到会248人,符合规定人数。高永森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

  市政协主席王鲁明代表政协新密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六个方面回顾2017年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最强向心力;二是聚力精准履职,奏响民主最强音;三是坚持聚焦民生,督在最为关键处;四是服务改革发展,议出参政好声音;五是合力铸就同心,画好最美同心圆;六是发挥主体作用,激发履职源动力。

  王鲁明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开启新密全面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次中心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新的一年,市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围绕中共新密市委部署和上级政协要求,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项职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善谋前瞻之计,常献务实之策,多进睿智之言,为我市创建“四区两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次中心贡献智慧和力量。

  就做好今年政协工作,王鲁明要求,一是要坚持理论武装不懈怠,以新目标筑牢共同基础,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政协工作的全过程,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要自觉讲党性、讲大局,切实把中共新密市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和自觉行动;二是要坚持服务发展不畏难,紧贴重点,拓展政治协商的广度,聚焦关键,加大民主监督的力度,精心选题,注重参政议政的深度,以新作为助力实现目标;三是要坚持履职为民不松劲,知民所想,察民所盼,解民所忧,要建惠民之言,要办利民之事,要履为民之责,以新担当回应美好向往;四是要坚持团结民主不动摇,以新思想凝聚发展力量,坚持把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贯穿政协工作始终,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向心力;五是要坚持自身建设不停步,恪守规矩,强化约束力,持续学习,提升战斗力,注重宣传,扩大影响力,立足打造活力政协、效能政协、有为政协的目标,加强规范管理,提升履职效能,以新使命提升履职效能。

  市委书记蒿铁群代表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站位全局、服务大局,围绕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全域旅游发展等重大问题开展专题协商,提出意见建议;围绕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城市建设品质提升等重点课题开展深入调研,取得系列成果;围绕脱贫攻坚、污染防治、项目建设、安全生产、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开展专项视察,推动工作落实;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现实问题、行业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等开展民主评议,促进作风转变,整体工作有提升、有特色、有创新、有亮点,充分发挥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作用,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做出了独特贡献。

  蒿铁群指出,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牢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和定位,立足新时代、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切实把准政治方向。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来执行,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持续贡献智慧力量。围绕如何抢抓自贸区、航空港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等重大机遇,围绕如何持续深化“四重点一稳定一保证”工作格局,围绕如何深化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广泛调研,努力提出更多有见解、有分量、有价值的提案建议;三要坚持团结民主,不断深化协商监督。努力使协商民主过程真正成为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要提升监督实效,真正做到在监督中支持、在支持中监督;四要坚持履职为民,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围绕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升医疗服务保障水平等民生问题,多谋实招,多出实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五要坚持提升能力,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求,不断提高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

  蒿铁群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的重视和加强政协工作,纳入总体工作布局,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协商意识、民主意识,积极主动配合好政协组织开展的活动,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抓好提案建议的落实反馈,使政协参政议政成果得以转化、取得成效。政协委员所在乡镇办、单位要对委员参加政协活动给予大力支持,尊重和保护政协委员各项民主权利,为其履职尽责提供保障、搭建平台,营造全社会重视、关心、支持政协的工作格局和浓厚氛围。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李松涛向大会报告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未担任新密市政协委员的郑州市政协委员,市委市政府各部、委、办未担任政协委员职务的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未担任政协委员职务的主要负责同志,驻密各单位负责人,乡镇办分管政协工作的副书记列席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