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1-02-04 16:00  

为期三天的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在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于2月3日下午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胜利闭幕。

市领导陈春梅、程洋、王鲁明、桑萌莉、姚志刚、李松涛、宋林祥、李建军、郑二卿、王宗福、孙宏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下午5点整,主持大会的市政协主席王鲁明宣布大会开始。

会议应到委员271人,实到246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关于市政协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关于市政协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 通过了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委书记陈春梅作重要讲话,各位委员,同志们: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这是在全市上下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力开启新密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意识,认真讨论或审议有关报告、决议,广泛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胸怀全局、履职为民的责任担当。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凝聚力量的大会。在此,我代表中共新密市委,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陈春梅说,2020年是极不寻常、极为不易的一年。一年来,全市上下和衷共济、开拓进取,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施策、精准发力、创新作为,推动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全市各项事业得到稳步推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积极主动作为,扎实履职尽责,各项工作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发挥了人民政协不可替代的作用。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市委书记陈春梅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加快新密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认清责任、强化担当,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忠诚履职,扎实工作,齐心协力画出最大“同心圆”,在加快推进新密现代化建设中书写更多“政协篇章”、贡献更多“政协力量”。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献计出力积极助推高质量发展;要最大限度凝心聚力,巩固发展大团结大联合的局面;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

陈春梅最后说,各位委员,同志们!团结是铁,团结是钢,团结就是力量!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同心同德同向,凝聚奋进力量,携手逐梦前行,为书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开创新密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不懈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政协主席王鲁明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新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委员共同努力,已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全体与会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参政热情、深入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各项工作报告,围绕“十四五”规划和今年的目标任务、重点工作、社会关切和群众期盼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及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坦诚建言、出谋划策,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意见和建议,集中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心系发展、关爱民生的不懈追求,全面展示了社会各界人士凝心聚力、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王鲁明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们要当好高质量建设“强富美”现代化新密的重要参与者;当好高质量建设“强富美”现代化新密的忠实实践者;当好高质量建设“强富美”现代化新密的强力推动者。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们要在我市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同心同德、团结奋进,冲在参政议政“第一线”,冲在民主监督“第一线”,冲在宣传动员“第一线”,为“十四五”发展和高质量建设“强富美”现代化新密开好局、起好步共同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下午5点40分,王鲁明宣布大会闭幕,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