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郑州晚报]新密市妇幼保健院获国家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称号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18-02-06 09:45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新密市获悉,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授予新密市妇幼保健院“国家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荣誉称号。

  据了解,儿童早期发展是指0~6岁,特别是为0~3岁幼儿提供有组织、有目的、丰富的环境信息和人际交流的活动,能促进其智力和心理的发育。

  为扩大儿童早期发展健康教育覆盖面,新密市妇幼保健院已经走进10个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父母课堂已进入49所托幼机构,为5038名儿童家长进行52场次培训,这些措施取得了显著成效。据统计,体弱儿发现数呈下降趋势,高危儿早期干预后,智障发生率从3.96‰下降到2.07‰,脑瘫发生率从1.36‰下降到1.03‰。

  郑报融媒记者 顾翔

  新密时报 朱胜利

  通讯员 李绍光 岳冰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