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郑州日报]新密民俗文艺表演进村入巷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18-02-27 09:20  

  本报讯(记者史治国通讯员李绍光 )咚咚,锵锵,台上表演热火朝天,台下群众笑声一片。这是昨天记者在河南省新密市柿树湾村见到的动人场景。大年初一以来,众多民间文艺表演队活跃在广大农村,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为了让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快乐的春节,喜庆热闹的元宵节,大力传扬民族艺术,从今年2月份开始,新密市委、市政府下发了《关于新时期弘扬传统文化的意见》《全市双节民间文艺活动安排》等文件。要求各乡镇高度重视群众文艺工作,搞好阵地建设,健全规章制度。以村为主体,积极组织民间文艺演出。市政府鼓励各类企业资助所在行政村兴办民俗艺术团队。文化、科技等部门抽调专业人员组成服务队,市文联所属的民协、戏协、音协等机构专家入村指导,与老艺人切磋技艺,精心编排节目。在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濒临失传的文艺项目得以恢复,缺乏人才的民俗表演重整旗鼓。

  昨天,记者在新密曾见到10多支艺术队穿回在山山岭岭,为群众奉上了丰盛的文化大餐。在豫西抗日根据地尖山田种湾村,每天观看演出的人山人海,晚上,山村灯火通明,各种民俗表演精彩纷呈,成为乡村旅游的一大特色。

  据了解,目前该市已建成180多支民俗文艺表演队,今年已演出400多场,观众30余万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