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河南日报农村版]隔离在家,生活咋办?新密玉皇庙村 “红色代办”义务跑腿解民忧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时间:2020-02-14 15:35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在广大农村,村民都不让离家,吃喝用需怎么办?万一没吃的,没喝的、没用的了,岂不饿晕、渴坏、难为死人?

位于河南省郑州市西南部山区的新密市苟堂镇玉皇庙村有高招!“红色代办”管义务跑腿。

从2020年2月3日以来,由该村21名共产党员组建的“红色代办”服务队开始为全村779户共计3600名村民义务跑腿123次,解决各种由隔离带来的难题。


对这次疫情防控,玉皇庙村两委高度重视,开展了广播宣传、居家隔离、路口把控(封锁)等多种防控措施,有效杜绝了病毒传播和人与人之间的交叉感染,保证了全村群众的身心健康。但是,由于这次疫情周期长,隐藏度高,广大村民长期居家隔离,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精神上也产生不小的压力。眼看有些群众急买吃喝及生活用品,但苦于出不了门,急得在电话里和微信里哭。


怎么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群众利益无小事!国难当头,群众急盼,玉皇庙村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冲锋在前!

在该村党总支的引领号召下,迅速组建了以村支部成员为核心,以各组组长、党员志愿者为代表的“红色代办”服务队,迅速在玉皇庙村21个村民组之间开展了“红色代办”为民服务活动。


党员王明水、组长刘建伟、村民张水泉自荐把自己的家用汽车作为红色代办服务专用车为村民免费配送生活物资使用。天是冷的,领东西的村民心是暖的……

党员崔得喜、张富卿身兼组长职务,每天早上9点他们通过微信群把本组每一户的生活需求认真进行登记,由自己一人骑着摩托车代为大家采购生活用品,送到每一户村民家中,减少村民单独外出,保障村民安全。

一辆摩托车,承载着对乡亲满满的爱……大到给农户充煤气,小到给孩子买作业本,你家的2斤豆腐,他家的5斤白菜……,每一笔账目都要给村民记清楚,服务好!


群众的需求无小事,困难户家中需要消毒,找“红色代办”!家里没米了,找“红色代办”!你的快递回来了,找“红色代办”……

一件件小事汇集着党的关怀与温暖,灾难面前,玉皇庙村“红色代办”让群众从小事之中见大爱。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