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郑州日报]减免税费保障用工 新密服务企业实打实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0-04-15 15:58  

本报讯(记者 李晓光 通讯员 李绍光 朱海鑫)昨日,金巴斗商业减少新兴电子、老年服装等公司的房租费160多万元。据了解,新密市仅房租减免一项使复工企业减少开支达1400万元,为“三送一强”产业服务落在了实处。

解决具体问题,强化关键服务。新密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三送一强”。税费减免送甘霖,针对疫情给企业带来的冲击,特别是经营成本增加等负面影响,新密市实行审批网上申报,提升办事效率。多部门联合推动的政务服务事项跨行业、跨层级、跨领域集成办理,推出333个“一件事”事项清单,方便企业报批手续,并推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通过远程身份认证,实现全程网办让企业少跑腿,快干事。各行政委局主动落实各项税费减免政策,一次集中为企业减免各项税费14.7亿元,为1155家企业减免社保费用8050万元。围绕耐材企业数量多、用电量大的情况,市科工信局和发改委建立专班积极协调,从而将全市251家新型绿色环保、高科技耐材列入疫情防控期间享受应收电费优惠范围;新密市政府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上门为67家企业减免交易服务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动开通为企业办理缓交土地招拍挂保证金的业务;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为网络文化场所减免网络资费,这三项减免总额达1亿余元,税费减免使企业轻装上阵。

生产缺人忙招聘。疫情防控期间,企业面临招工难。为切实解决这一问题,新密市、乡两级建立复工复产企业用工保障服务日汇总、日报告制度,积极进行岗位推介、上岗对接等服务,对人员相对集中的行政村组织大批专车接送复工人员;开通“互联网+就业创业”复工专线服务,开展就业援助活动,实现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网上签约。截至目前,全市组织返岗专班车60车次,网聘30多场,为企业输送新员工2.1万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