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中国水利网]把脉城市管网 守护供水安全
来源:中国水利网  时间:2023-03-23 15:51  

  中国水利网站讯 (通讯员 徐爱远)近期,河南省郑州市新密市城市供水中心收到部分小区居民反映水压偏低,影响正常生活用水的问题。供水中心高度重视,组织人员进行数据分析,发现近期供水量与同期相比非减反增。为此,供水中心决定开展城区供水管网“夜间地毯式查漏专项行动”,查明原因,降低供水管网漏失率,避免水资源流失浪费,确保群众正常用水。

  本次行动中,工作人员对城区供水管网分片区进行地毯式查漏,查漏工作于每天22时至凌晨3时进行,沿供水管网铺设路线将所有小区及城区各道路两边的阀门和污水井盖逐一掀开,观察井内流水情况,对深埋于地下的供水管网逐一进行排查。根据水流大小,配合测漏仪器对地下供水管网“把脉问诊”,寻找漏点及老化管网,发现问题后,登记漏水点详细信息,再由相关部门及时抢修堵漏。虽已到3月,但北方的凌晨依旧寒冷,查漏人员不畏困难,白天维修,晚上查漏,放弃休息时间,坚守一线,保障了城区供水系统正常运行,确保周围居民正常生活用水需求。

  截至目前,查漏人员共查出34处漏水点,抢修人员随时跟进,对年久失修的管网及时进行更换。改造后,相关地区供水水压有所增高,水损情况得到很大改善。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3年3月22日

作者: 徐爱远

责任编辑:陈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