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全城点亮,一场人才与城市的浪漫告白
来源:正观新闻  时间:2023-05-23 16:18  

郑好需要你,未来皆可期


5月20日晚

为全力营造活力郑州、青春郑州浓厚氛围

由市委人才办组织的

“爱在郑州·相约季”之

“爱@郑州·爱@人才”

全城点亮活动在郑州上演

全市168块电子大屏和楼体LED屏

瞬间点亮全城

36个打卡点洋溢着幸福笑容

同时传递郑州惜才爱才的“表白”

展示属于郑州这个城市的浪漫

演绎城市与人才的双向奔赴!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

郑州

正敞开胸怀

实施青年创新创业行动

打造人才高质量发展与城市高质量发展

良性互动的“郑州样板”

让广大人才

“创业有平台、创新有支持、

就业有保障、生活有温度、发展有预期”


今日的郑州

全市人才总量超过240万人

2022年新引进大学生超过21.4万人

建成国家级研发平台55家

市级以上研发平台4922个

各类科技创新创业载体284家

你们欣喜遇见郑州

郑州有幸拥有你们


点亮地标 深情告白

5月20日晚,在大玉米、中原福塔、CCD郑州眼、丹尼斯大卫城、正弘汇、新田360广场等郑州地标建筑、商业中心等地,大屏幕同时点亮,向全城宣告“郑州爱才,郑州爱你”。

在郑东新区活动现场,来自哈工大郑州研究院实验室中心主任苑景坤,正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工程师尹建磊等通过深情表白,传递对父母、对子女、对爱人、对朋友以及对城市的真情实感。来自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警察学院等高校的学生们,以散发青春气息的歌舞节目,向人才致敬、向城市告白。

金水区在河南省博物院、郑州海洋馆、万达坊等多个地标建筑设置了“我和我的郑州”打卡点,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拍照打卡,并附上对郑州、对未来的祝福,彰显着郑州的魅力和多彩的文化氛围。

在百年德化、瑞光创意广场、嵩山美寓等青年集聚地,二七区组织开展“我和我的郑州”打卡活动,在活动现场进行了青年人才“爱的表白”、才艺展示、组成方阵集体打卡……同时现场还设置了人才政策咨询台,志愿者现场向青年人才讲解郑州人才政策及青年创新创业行动政策,进一步吸纳更多的青年人才来二七就业创业,唯愿各类人才都能追随自己的梦想“一路生花”,在郑州找到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

在航空港区、上街区、登封、荥阳、新密等地,以“我和我的郑州”为主题的打卡、快闪活动,精心设计的打卡墙融入了青年人才、奋进有为、爱郑州等主题元素,“郑好需要你 未来皆可期”的口号声,正进一步叫响郑州人才名片!


怦然心动 爱在郑州

中原区将活动主办地设置在婚姻登记处,当天不仅为180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还给他们送上了一份“仪式感”大礼包。“郑好需要你,未来皆可期”签名墙上,新人们纷纷签上自己的名字。

管城区在非遗文创街区平等街组织“爱@郑州·爱@人才”青年联谊打卡暨人才政策宣介活动。联谊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彩绘郑州”、红泥制作等互动环节,处处绽放着灿烂的笑容,散发着青春的朝气。

新郑市举办“青春有约 缘定故里”青年人才联谊会,“你划我猜”“击鼓传花”“爱的火花”“两人三足”“心心相印”等丰富多彩的游戏环节让大家慢慢敞开心扉,在游戏中增进了解、缔结友谊,在欢声笑语中寻找心仪的对象、寻觅自己的幸福。

在惠济区政务服务大厅,520当天增派人手,为新人正常办理婚姻登记。同时,放置粉色心形打卡形象背景,为新人留下一生美好的回忆。新人们纷纷拍照留念,让郑青春定格在最幸福的时刻。

“我大学的时候在江西南昌,她大学是在武汉念的,我们从不同的地方结束学业来到郑州工作,我是高铁动车组机械师,她是一名会计,我们在520这天相识,又在这天领证,从此以后我们将在郑州经营好我们自己的小家。”在粉色的爱心展板下,丁书剑和郭绣锦甜蜜地分享了他们的爱情故事。


为你而来 为爱奋斗

经开区组织重点企业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领军人才、产业骨干人才、青年人才等50多人前往经开区规划展览馆、人才公寓项目、海尔新能源、宇通客车参观学习。

高新区组织开展“‘郑’好需要你 未来皆可期”青年人才政策宣讲活动,向广大学子发出“英雄帖”,以最大诚意诚邀广大毕业生选择高新、留在高新、扎根高新。

在巩义市杜甫故里景区中,一位位身着汉服的演员为来往游客分发人才政策宣传册;大宋美食城内新华路街道工作人员为各类人才展示青年创新创业特色场景应用;紫荆路街道在豪布斯卡商场内设置政策咨询台,为大家讲解就业创业优惠政策。

中牟县为青年人才送上印有宣传标语的人才手袋,以及郑州青年创新创业行动政策宣传页、奥莱消费优惠券、夏季清凉礼包等礼品,让广大青年朋友感受中牟热情、中牟魅力。

…………


处处美景


岁岁良辰


爱与梦想


“郑”在发生


这场传遍全城的爱的呐喊


你听到了吗?


“郑”待花开,欢迎你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