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创建文明城市 全民在行动——新密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
来源:文明新密  时间:2023-05-26 16:25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魅力,更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优化高质量发展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共建美好家园是我们共同的心愿。作为新密市民,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尽一份心、出一把力、发一份光、添一道彩。在此,新密市文明办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倡议:


一、争当文明城市的“倡导者”。请大家牢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24字为内容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崇尚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遵守市民公约、村规民约。


二、争当文明城市的“践行者”。请大家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做到不乱贴乱画,不乱停乱放,不乱搭乱建,不乱扔垃圾,不损坏公共设施,不损害花草树木,不随地吐痰,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文明服务、文明执法、文明经营、文明出行、文明就餐、文明礼让、文明用语、文明着装、文明养宠。


三、争当文明城市的“志愿者”。请大家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踊跃参加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做好文明交通劝导、文明环境秩序维护、公共场所设施维护、公共环境卫生清洁整治等,传播志愿理念,引领社会风尚,用我们的热情和力量,让新密更有温度。


广大市民朋友们,我们爱新密这座城市,就要呵护好她、建设好她。您的每一份努力,都会让新密更加文明;每一份辛劳,都会为新密增色添彩;每一份热情,都会激发更多人的文明意识和创建责任。让我们同心同德、携手奋进,为新密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5月24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