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苟堂镇抓住三个重点做好党代表推选工作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1-06-16 18:31  

一是党代表名额分配坚持“两级扩大”。镇党委将代表名额扩大比例向基层党组织再分配,各基层党组织再扩大比例分配到党小组,做到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有名额。全镇30个基层党组织、120个党小组全部参与推荐,实现了党组织推荐全覆盖。二是党支部推荐程序突出“三推三选”。先由群众推荐进行提选,运用“四议两公开一监督”工作机制,分别组织联户代表提出党代表候选人初步提选人选。再由党员推荐进行票选,各村各单位组织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最后由支部推荐进行议选,各基层党支部汇总党员票选人选后,召开支部成员会议商议选出本村本单位初步建议人选。全镇906名联户代表,有786名联户代表参与了提选;全镇1650名党员,有1320名党员直接参与了票选,160名党员通过上门、电话等方式委托推荐,实现了党员推荐全覆盖。三是候选人初步人选实现“四重四多”。重一线,基层名额多。在拟定的24名候选人初步人选中,各级党员干部8名,占总数的33%;基层一线的党员10名,占总数的42%,其中先进模范人物6名,占总数的25%。重人才,技术人员多。专业技术人员5名,占总数的18%。重素质,学历高的多。24名候选人初步人选全部具有中学以上学历,其中大专以上学历9名,占总数的38%。重女性,妇女同志多。妇女同志6名,占总数的25%。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