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大隗镇“三个确保”顺利推进党代表推选工作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1-06-16 18:33  

一是扩大比例,确保民主。把党代表名额比例扩大2.2倍,向40个村、镇机关、镇直和规模非公企业支部分配名额58名,每个村级党委3名、总支2名、支部1名,有下派任务的支部额外增加名额。各基层党支部按不低于1倍的比例,向下属支部、党小组扩大名额,共扩大名额96名。二是规范程序,确保质量。各基层党支部推荐提名建议人选时,采取全体党员及联户代表会议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对长期在外务工党员采取打电话、发信息的方式进行宣传和征求意见,对于行动不便的党员专人上门访询。镇党委初步对基层党支部提出的58名代表候选人建议人选进行考察、政审,之后集体讨论拟定29名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三是层层督导,确保进度。党委书记亲自任组长,督促进度,并对村支部书记逐个约谈;各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全程介入分包单位进行督促指导,顺利完成了有关推荐工作任务。据统计,全镇40个党组织(77个党支部)和2160名党员、947名联户代表参加推荐,做到了“两个全覆盖”。29名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13名,占44.8%;生产和工作一线党员16名,占55.2%;女党员8名,占27.6%;少数民族党员1名,占3.4%;45岁以下(含45岁)党员15名,占51.7%。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