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即将停暖注意事项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9-03-11 09:15  

       马上又要到停止暖的时候了,暖气系统停用后,由于热胀冷缩易发生漏水。每年供暖刚结束的时候,都会发生由于一些用户自身操作不当,导致暖气片漏水的现象。在这里提醒大家,要注意检查各种接头是否松动,如果暖气有跑冒滴漏现象,或者个别配件损坏,应请专业的维修人员进行维修,用户千万不能私自拆卸、改造供暖系统。 

  同时,还要让暖气“满水保养”,特别是使用钢制暖气片的用户,用户不要将暖气片和管道中的水放掉。这是因为,暖气片和管道中的水是经过防腐处理的软化水,能有效隔绝空气对暖气片和管道的腐蚀。停止供暖后,用户先将暖气回水阀关闭,打开排气阀,放出空气后关紧水阀即可。 

  刚刚停止供暖,室内温度突然降低,可能让人体感觉十分阴冷,对于老年人和幼儿来说,尤其感到不适应,要多加注意了。如果这段时间人体感到室内温度过低,最好使用电暖气、空调等辅助供暖设备。 

  停暖后人们易参加户外活动,不应久居室内,适当的体育锻炼可增强体质,增强抵抗疾病的能力。另外,老人和孩子尽量少洗澡,避免受凉,增加感冒的机会。一旦感冒,容易诱发老人患上冠心病、心绞痛、高血压等春天的易发病。 

  供暖即将结束,在供暖结束之前,我们需要未雨绸缪,提前了解停暖后的注意事项,防止影响暖气系统来年的使用,以及有损人体健康。停暖需要注意什么?小编提醒您,一是暖气系统需要维护,用户在停暖后无需放水,“满水保养”、及时检查系统有无异常即可;二是注意加强保暖措施,对老人、孩子尤其要注意,防止受凉感冒,诱发疾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