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地暖的基础知识,地暖采暖真的好吗?看完这七个问题您就明白了!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0-03-13 16:59  

最近天气又逐渐变冷了,很多朋友都在问关于地暖的各种问题以及各种知识。果然一到冬季各种采暖问题络绎不绝,今天就给大家整理了一下一些问题。以及一些专业知识,希望能给大家解疑答惑。

一、什么是水地暖什么是电地暖

水地暖全称低温热水地面,辐射采暖以不高于60℃的热水作为热媒,在埋置于地面填充层中的热水管内循环流动,加热地面,主要以辐射传热方式向室内供热。

电地暖则是利用电热通过发热电缆或电热膜产生热能,加上地面主要以辐射传热方式向室内供热。

一般情况下,家庭使用水地暖还是多一些,毕竟集中供暖区确实很方便。

二、地暖构成

简单的说,地暖就是一种向地面上散热的取暖方式,通常分为电地暖和传统水地暖。目前普及率最高的为水地暖,我们家里选择也是水地暖。

地暖系统分为四个小系统

1.热水源系统除了北方老家集中供暖外,热源主要指壁挂炉,它以地暖运行提供所需的热水。相当于我们人体的心脏,为人体输送源源不断的血液。2.控制系统包括分集水器,温控器,电热执行器等部件。这一堆负责控制地暖系统水流的速度,温度和回收相当于我们人体的中枢神经。把控人体各个指标和行为。3.传热系统分为地暖主管道和地暖盘管两种。管道是地暖热水循环的一种载体,主要是靠管道中热水来取暖。这就是之前提到的血管,负责运载和输送来自心脏的血液。4.保温系统保温系统是由保温板,反射膜边界保温条。伸缩缝等基础材料构成,它们则像我们的皮肤和脂肪起到保暖御寒的作用。

以上就是地暖的主要构成,掌握了地暖大致的轮廓,大家就可以进行一些细节性的问题了。

三、地暖越热越好吗

现在很多人都有误区,认为地暖是越热越好,热到家里穿衬衣还开窗,直接这样就不舒适了,能把更多的热量都开窗释放了温度过高室外的温度也是比较大。很容易感冒,应该说是地暖越舒服越好。

四、地暖系统是否可以像空调一样控温度

我们可以给家中的地暖系统加装控制系统,让其能像空调一样控制温度,还可以分时控。调温及启闭,如家装地暖控制器可以设定水温室温定时运行等。真正能够一周编程预约控制及智能化舒适化,又能有效节省电源控制费用。

五、地暖选材

材料的选择最终决定使用感受,以及全家的身心健康是第一重点,所以我们策略是尽可能的接受范围内选择有品牌的好材料,地暖报价最高最低相差上万。

壁挂炉的选择热源地暖壁挂炉市场以德国品牌为主,其中以威能、菲斯曼、AO.史密斯,阿里斯顿等,行内知名壁挂炉品牌紧随其后。这些壁炉在国内知名度比较高质量和稳定性也比较可靠。品牌因地域销售情况的差异性,导致其占有率和售后服务也会参加不同,在选择的时候我们就要考虑实际的条件进行筛选,比如天然气的质量,自己的预算,对进口壁挂炉的需求,以及当地售后。影响。

虽然说这些都是进口品牌,但是其中会有一些部分国产化的壁炉机型与金服进行相比,存在性能上的差异,选择时要注意咨询和留意。

六、地暖安装

一、壁挂炉

1.天然气进入壁挂炉的管道线路不能够过长,过长可能会产生安全隐患。2.壁挂炉一般安装在厨房或者有这样条件的阳台,或者离天然气比较近的地方。3.如需将燃气壁挂炉隐藏在衣柜中,需要联系专业的地暖公司进行安装调试。

二、分集水器

1.分集水器的位置应当选择在便于控制维修有排水管的地方。2.分集水器应该铺设在地暖选材和地暖管之间,进行水平安装。3.分水器在上集水器在下解集水器距地面的距离不能少于30cm。是分集水器安装完毕后应标明对应的采暖区域。

三、温控器

1.温控器安装与开关类似,尽量选择无家具这种地方。2.安装高度为1.2米到1.5米,周围不能有散热制冷的物体。3.温控器不能安装与卫生间,桑拿房等地方应采用加长的投影线。控制地面的一些温度。

四、主管

1.主管道必须使用保温套做好保温措施2.主管道安装时横平竖直3.主管道选用管卡固定牢固

七、地暖运行管理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1.地暖辐射供暖系统运行管理过程中,要时刻注意天气变化,特别是供暖初期供的为默契。确保系统不会被冻结。2.在每个供暖季开始运行时,应对供暖管道金属管部分进行冲洗。以将非供暖季中基层的杂物冲走,以防杂物对过滤器机加热盘的堵塞。保证供暖效果3.鉴于管材受温度和压力的影响而产生入便的特性,采暖期间,应有专人分集水器及前段和阀门连接四处再拧紧一些。

好了,今天就聊这么多,如果您喜欢我的文章,那就请您点一个关注,我是设计师张国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