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为什么暖气片摸着没有以前热了
来源:中原环保新密热力有限公司  时间:2024-01-10 16:43  

为什么暖气片摸着没有以前热了

一、判断室内温度的正确方法

连日来,天气逐渐回暖,暖气片及入户管道手感温度没有深寒期手感温度高,属正常现象,供热的目的在于补偿建筑物的散热量,以维持室温的相对稳定,建筑物的散热量大小与室外温度等环境因素有很大关系。

供水温度及流量会根据室外气温进行实时调节,调控标准是以居民室温为标准,确保居民家中室温在温暖、舒适范围内。因此,当外界气温过高时,供水温度会相应降低,直接表现就是居民家中散热设备表面温度降低;反之当外界气温较低时,供水温度会相应提高。该方式属于正常的供暖调控,不会影响居民家中的采暖质量。人体体表温度约为36℃,当家中取暖设备低于36℃时,虽然手感较凉,但是由于室内与散热设施存在温差,散热设施仍然向室内散发着热量。

二、供热的标准温度

《河南省集中供热管理试行办法》第二十六条:在供热期内,热经营企业应当保证居民热用户有供热设施的卧室、起居室(厅)的室温不低于18℃,其他有供热设施部位的室温应当符合国家住宅设计规范的要求。如您有任何用热问题,可随时拨打新密热力24小时服务电话85888688,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