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插卡式燃气表怎么看,如何正确插卡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6-12-08 10:51  

  现在我们家里用的基本上都是插卡式的燃气表,可能不同小区的表外形不太一样,基本上功能都是类似的,但是还是有好多人不知道这类燃气表是怎么看上面的数字的,不知道代表着什么,燃气卡也不知道如何去使用,接下来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插卡式燃气表是怎么看的以及正确插卡的方法。

  插卡式燃气表是怎么看的?

  插卡式燃气表上都会有一个数字,前面的都是零,后几位是有数字的,好多人不知道这个数字是表示已经用过的数量还是没有使用的数量,在这里可以明确的告诉大家,这个表上显示的没有使用的数量,和我们平时看到的电表是不同的,电表显示的是已经用过的数字,所以这是大家首先要弄明白的。

  接下来教大家如何看上面的数字。有些电表上是没有小数点的,就一串数字,比如说000223758,后面的三位就是小数点后面的可以不用管,大家直接看前面的数字就可以了,如果是有小数点的,那么小数点后面的数字就不用管了,直接看前面的就好,如果还有10几立方米了,大家就要去交燃气费了。

  如何正确插卡呢?

  插卡式燃气表是预付费燃气表,你到燃气公司冲了钱之后燃气公司会给你一张卡,你回去插到燃气表上,就可以充气了,然后我们才有燃气可以使用,那么,如何正确插卡呢?

  首先将燃气卡插入控制器,安装燃气表的指示进行插卡,当IC卡插入控制器后,显示屏显示:“读卡”,此时控制器正在将IC卡内的气量读入表内,进行冲值,当听到“嘀”声后,表示读卡完毕,阀门为打开状态,液晶屏轮流显示以下信息:读卡存入———最近一次读IC卡冲值的气量以及还剩下的燃气量。然后拔出卡,这样就充值成功了。

  大家要注意的是,在读卡期间,禁止拔出IC卡,否则将可能导致以下问题:损坏IC卡或丢失IC卡内的购气量。如果不能读取,看是不是卡插反了,翻过来再重新插入。

  如果在燃气表有气的情况下,却打不开燃气灶,在确认燃气阀门开着的情况下,那就要看看是不是该更换电池了,有时候电池没电也会造成没有气的情况,以上就是给大家介绍的插卡式燃气表的数字读取方法以及插卡方法,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