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全民创业简报第23期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5-07-17 18:25  

全民创业简报

23

2015717

 


  

搭建创业就业服务平台实现创业就业有机结合

——新密市举行2015年全民创业项目推介大学生创业奖励发放

暨大型人力资源招聘活动

 

为推动全民创业工作深入开展,引导全市各类群体积极投身参与全民创业,717日,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市人力中心协办的“新密市2015年全民创业项目推介大学生创业奖励发放暨大型人力资源招聘活动”在青屏广场举行。郑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戴春枝,郑州市人社局就业办主任刘国庆,郑州市创业指导中心主任任怀敏,新密市委书记蒿铁群,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红伟,市委副书记李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玉枝,市政协主席桑萌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翟国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辛绍河,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虎荣鑫出席活动。参加本次活动开幕式的还有新密市全民创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行政正职、分管副职;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及尖山风景区管委会党委书记、主管副职,劳保所长、妇联主任、团委书记、残联理事长;全市各行政村(社区)支部书记、大学生村官、历届高校未就业毕业生,参加创业项目展示的120家单位和个人,参加招聘的80余家企业,以及省、郑州、新密市新闻媒体记者。市委副书记李芳主持开幕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辛绍河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具体情况。本次活动共推介创业项目200个,并对9名大学生创业先进个人奖励创业补贴5000元,旨在吸引和激励更多大学生和其他群体,投入到全民创业的热潮中来;同时组织郑州市属企业和我市重点企业、产业集聚区企业80多家举行人才招聘活动,搭建“面对面”供需交流平台和“一对一”服务,以创业带动就业,力求实现创业与就业的有机结合。

之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红伟致辞。他说,2015年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 “全民创业年”,这次活动是我市“全民创业年”十大主题活动之一,对于营造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具有积极意义。今年初召开了全民创业动员大会,出台了工作意见、实施方案,重点围绕推进全民创业“13810”工程,落实各项扶持政策,降低创业准入门槛,完善创业服务体系,调动各类要素活力,广泛培育市场主体,全市创业氛围日渐浓厚,创业意识逐步增强,创业效果初步显现。上半年,全市发放各类创业担保贷款6493万元,新增企业638家,增长35%;新注册个体工商户1962户,增长68%;新注册电商企业15家,实现了新突破;新增城镇就业4169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2549人。他希望社会各界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增强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强化创业担当,积极投身全民创业的滚滚洪流;各部门各单位要创新理念举措,加强政策扶持,搞好协调服务,努力打造全民创业的优良环境,以创业促发展、以就业保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富民强市进程作出积极贡献。

接着,郑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郑州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戴春枝发表讲话并对活动举办表示祝贺。她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成为国家带动就业、促进经济发展的一项新动能、新引擎,中央、省、郑州市相继出台了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扶持政策,启动了“创新创业引领中原”系列活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正逐步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常态。戴春枝局长对我市全民创业就业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新密市全民创业工作走在郑州市的前面,新密市委市政府情系民生,谋划超前,站位高远,工作推动思路清晰,措施得力,载体丰富,扎实有效,为创业和求职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她希望我市再接再厉,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将全民创业工作推向一个新高潮,为郑州培育创业新引擎、激发创业新动能积累经验,为改善民生、富民强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与会领导为9名大学生创业先进典型颁奖,每人发放创业奖励补贴5000元。

最后,市委书记蒿铁群宣布本次活动正式开幕。

开幕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大学生、创业者现场进行了观摩,亲临项目推介和招聘展区,与创业项目代表、创业服务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和咨询。本次活动现场分为四个区域。一是创业项目推介区,涉及批发零售、居民服务、信息传输、商贸服务、餐饮服务、服装加工、设备制造、应用软件服务等行业类别,采取实物操作、模型展示、影像展播、展板介绍等形式进行现场推介。二是创业就业政策咨询区,现场提供创业政策咨询、专家指导服务,为创业者现场进行政策解答。三是人事劳动政策法规宣传区,为与会者提供人事劳动各项政策法规及业务咨询。四是人力资源招聘区,为用人单位招聘人才和求职者搭建供需平台。

在观摩创业项目推介时,各位领导仔细了解项目如何加盟、投资费用等情况,来到企业招聘展位前,了解用工和求职的“供需情况”,并在创业就业政策咨询区,现场询问了创业者享受创业扶持政策的情况,并希望创业者能通过参加项目推介,积极投身创业,求职者能在此次供需见面会上找到合适岗位,营造创业带动就业、就业推动创业的全新局面。

本次活动的项目推介不仅有我市“五星”标准入选的150个创业项目,还有郑州市人社局送来的50个精品项目,招聘企业也新增郑州市属企业,形式更多样,内容更丰富。截止活动结束,共达成创业项目加盟意向的358家,入场求职2000多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728人,发放《创业项目库》、《全民创业一本通》3000多本,宣传资料5000余份,现场接待创业就业政策咨询服务1300余人,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

                            (人社局   周亚琼  王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