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全民创业简报第24期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5-07-20 18:28  

全民创业简报

24

 

 


  

 

郑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郑州市人社局党委书记、

局长戴春枝到新密调研指导全民创业就业工作

 

717日,郑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郑州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戴春枝及郑州市人社局就业办主任刘国庆,郑州市创业指导中心主任任怀敏一行深入新密调研指导全民创业就业工作,新密市委书记蒿铁群,副书记、市长张红伟、副书记李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玉枝、市政协主席桑萌莉等陪同调研。戴局长一行首先听取了新密市全民创业就业工作情况汇报,并出席“新密市2015年全民创业项目推介大学生创业奖励发放暨大型人力资源招聘活动”开幕式。

开幕式上,戴春枝局长作重要讲话。她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成为国家带动就业、促进经济发展的一项新动能、新引擎,中央、省、郑州市相继出台了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扶持政策,启动了“创新创业引领中原”系列活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正逐步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常态。戴春枝局长对新密全民创业就业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新密市的全民创业工作走在郑州市前面,新密市委市政府情系民生,谋划超前,站位高远,工作推动思路清晰,措施得力,载体丰富,扎实有效,为创业和求职者搭建了一个良好平台。她希望新密市再接再厉,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将全民创业工作推向一个新高潮,为郑州培育创业新引擎、激发创业新动能积累经验,为改善民生、富民强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开幕仪式结束后,戴春枝局长一行亲临项目推介和招聘展区,与创业项目代表、创业服务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和咨询。在观摩创业项目推介时,她仔细了解项目如何加盟、投资费用等情况,来到企业招聘展位前,了解用工和求职的“供需情况”,并在创业就业政策咨询区,现场询问了创业者享受创业扶持政策的情况,并希望创业者能通过参加项目推介,积极投身创业,求职者能在此次供需见面会上找到合适岗位,营造创业带动就业、就业推动创业的全新局面。在玫瑰产品项目展位前,戴春枝局长详细了解加盟费用、产品种类、产品特点后,讲道:“这些投资成本小、见效快、产品新颖的项目非常好,再加上通过财政贴息创业贷款,可以为投资者解决前期成本问题,马上就能见效益。”她又来到创业就业政策咨询区、人事劳动政策法规宣传区,详细了解新密市小额担保贷款落实情况、大学生创业政策落实情况、企业用工保障情况以及公务员管理、职称评定、人事代理、劳动维权、争议仲裁等工作开展情况,她指出:“人社工作就是要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发展、保障民生,要坚持抓重点,攻难点,举亮点,破瓶颈,解难题,创新方法,服务群众,方便群众,认真谋划好各项工作,只有把各项工作做好了,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满意和尊重。”

本次活动共推介各类创业项目200个,郑州市人社局送去精品项目50个,参加招聘的80家企业也新增郑州市属企业,形式更多样,内容更丰富。截止活动结束,共达成创业项目加盟意向的358家,入场求职2000多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728人,发放《创业项目库》、《全民创业一本通》3000多本,宣传资料5000余份,现场接待创业就业政策咨询服务1300余人,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

                            (人社局   周亚琼  王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