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全民创业简报第26期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5-08-04 18:29  

全民创业简报

26




  

 


  

禹州市人社局来我市考察学习全民创业工作

矿区办事处组织开展网格创业“2帮1”活动

岳村镇助力农产品搭电商“快车”为农民探新销路

白寨镇举办创业培训班助推全民创业

国土局规范流程提升效率护航创业

 

禹州市人社局来我市考察学习全民创业工作。近日,禹州市人社局劳动保障中心主要领导一行来我市考察学习“全民创业”工作。市人社局负责领导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座谈会上,市人力中心主任王战伟主任详细介绍了我市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及7月17日我市举办的全民创业项目推介、大学生创业奖励发放暨大型人力资源招聘活动。参加考察的禹州市考察团成员一致认为,我市的“全民创业年”工作亮点突出,措施具体,为禹州市的创业就业工作开展提供了很多可借鉴和学习之处,表示一定要把新密的经验带回去,推动禹州市全民创业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市人力中心   董 明)

矿区办事处组织开展网格创业“2帮1”活动。7月28日上午,矿区办事处在郑煤集团供电处四楼会议室召开了新密市矿区办事处网格创业“2帮1”活动动员会,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矿区开展网格创业“2帮1”活动,即2名网格人员帮扶1个项目,一名社区网格人员、一名网格下沉人员,通过共同努力,帮助创业者成功创业带动就业,形成“全民创家业、能人创企业、企业创大业”的良好局面。市矿区办事处通过开展此项活动,要求网格下沉人员和社区网格人员及时摸情况、搂底子、制方案、建台帐,按时与项目负责人沟通对接,用心帮助解决创业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达到网格创业促进更多人就业的良好局面。

                                    (市矿区办事处)

岳村镇助力农产品搭电商“快车”为农民探新销路。近日已进入农产品收获的季节,为减少农作物丰收滞销或价贱而伤农的现象,岳村镇通过电商平台广泛宣传,搭建“农产品电商快车”,不仅改变了供求关系仅由市场自行决定的问题,也为农民找销路提供了更多的公益正能量,为农产品“触电”而“助攻”。比如岳村镇正鑫种植专业合作社生态观光采摘园举办的葡萄烧烤节,通过微信、腾讯、报刊等广泛宣传,并通过“腾讯拍客”亮相以后,好友点击量超过49万次,受到众多网友欢迎,吸引大量游客前来采摘、烧烤,仅仅两日,销售葡萄3万余斤。另外,为解决农民对网络的认识浅、操作能力有限等问题,该镇政府能够先人一步,组织30余人进行集中学习,真正了解电商,搭建平台。让农产品生产销售打破传统营销模式,把“线下”交易搬到“线上”来,“用户”只需轻触屏幕或轻点鼠标,“农户”就能完成交易,并将新鲜的水果和蔬菜送到家,并为“农家乐”、“种植园”营造宣传氛围,为市民提供高品质的休闲用餐场所。通过电商平台的搭建,政府部门的“助攻”,让农产品的受关注度大大提升,并开辟出更大的市场。岳村镇将会有更多的“助攻”行动,将会让更多的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让更多的农产品走的更远。

                                         (岳村镇)

    白寨镇举办创业培训班助推全民创业。近日,白寨镇组织60余名有创业意向的青年在东岗村举办了一次为期三天的“GYB创业培训班”,引导更多人投身创业,参与创业。培训老师还针对白寨镇优越的区位、交通和自然环境优势,对学员们进行了创业意识分析、创业基本知识的引导,确定适合经营的项目,让大家能够发掘身边存在的商机、亮点,学员通过集中学习角色责任R1,能力责任R2,义务责任R3,原因责任R4的责任动力学基础理论,激发个人干事创业热情,以主观能动性促进创业人员迈出创业第一步,提高创业成功率。

                               (白寨镇劳保所  华淑芬)


 
   国土局规范流程提升效率护航创业。近日,市国土局重新规范办事流程,提升工作效率,为我市全民创业工作提供政策扶持。该局针对8类162项行政权责事项经行了梳理,建立了行政事业性收费清单,对收费项目进行公开,并积极配合市政府完善政务服务网。同时,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了再次梳理,绘制办事流程图,明确前置条件依据,限定每项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时限不能超过7天,并积极推行首席代表制度和“一站式”服务、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等制度,极大地提升工作效率。上半年共接收各类报件122件,已办结110件,正在办理6件,退件6件,为我市创业人员办理相关手续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市国土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