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全民创业简报第27期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5-08-20 15:32  

全民创业简报

27

    

   

平陌镇举行“全民齐创业”演讲比赛

曲梁镇“以创业促就业促转型”掀起全民创业新高潮

 市人力中心四举措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简讯 

 

平陌镇举行“全民齐创业”演讲比赛。近日,平陌镇以“适应新常态、展现新作为、服务全民创业”为主题,举行了一场生动的演讲比赛。参加演讲比赛的选手来自平陌镇各个阶层,其中有大学生、农民工、部分镇机关干部、中小型企业负责人等共计22人参加了此次活动。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演讲比赛中,大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体会,以朴实的语言,诉说身边的感人事迹,参赛选手的真挚话语深深感染了台下的听众。这次演讲比赛的举办,旨在激发全民创业的激情和动力,鼓励创业人员的热情和勇气,并使参赛选手得到展现自我和推广品牌的机会,为企业与创业人员搭建互通交流的平台,为今后平陌镇的创业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平陌镇)

曲梁镇“以创业促就业促转型”掀起全民创业新高潮。曲梁镇着眼于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围绕“融入郑州、对接空港、创新驱动、持续转型”积极作为、主动出击,进一步优化全面创业环境,完善创业服务体系,争取各项资金支持,扩大创业就业规模,调动各类生产要素活力,激发全民创业、创新、创造热情,形成了大众创业、万众创业的生动局面。一是精心组织、广泛宣传曲梁镇党委政府精心组织领导、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部署,成立全民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担任领导小组负责人,通过印发资料、悬挂横幅、村级广播站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动员,鼓励有能力、有条件的群众投身于创业大潮,引导群众克服等、靠、要思想,立足自主创业,倡导家庭创业、联户创业,在全镇迅速掀起谋发展、干事业的热潮。二是突出重点、因势利导。由于在全市全民创业中担任着重要角色,曲梁镇利用良好的政策优势和区位优势,围绕构建“三区一带”发展布局,全面加快产业集聚区、绿色建材商贸物流园区、高效农业示范区、高档商务住宅观光带建设,通过政策指导,重点扶持,典型带动,逐步实现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形成多业并举、齐头并进的良好创业格局,为全镇人民谋事创业搭建坚实的发展平台。三是加大扶持、优化环境。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积极配合市直有关部门,把开展全民创业活动的各项优惠政策送到群众手中,落实到创业活动的各个环节、各个层面,帮助群众向有关部门、机构争取技术、信息等方面的支持,帮助解决群众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给创业者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推动全镇创业活动的深入开展。

                                             (曲梁镇)

市人力中心四举措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目前是高校毕业生返乡就业的高峰期,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工作,激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走自主创业、自谋职业道路,市人力中心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本领,多措并举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一是抓好实名登记,掌握基本情况。以应届高校毕业生档案整理工作为契机,做好实名制信息登记,全面掌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基本情况及意愿,量身定制帮扶服务。截至731日共受理高校毕业生人事档案43人次。二是强化技能培训,提高适应能力。针对高校毕业生实名制登记中,有提高创业意识和提升创业能力等意愿的大学生,积极组织开展岗前培训和创业培训,提高其就业技能和创业素质。三是发挥市场作用,以招聘助推就业。积极搭建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双向选择平台,大力挖掘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岗位,举办新密市首届创业项目推介暨人力资源招聘会,提供岗位2100多个,现场共达成就业意向728人次。四是落实各项政策,促进创业就业。以打造创业型城市为出发点,采取创业贷款帮扶、举办创业大赛、大学生创业奖励发放等一系列帮扶措施,建立健全帮扶机制,用活现有帮扶政策,大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市人力中心   郑佩磊)

简讯

市人力中心创业培训服务工作取得新突破。今年以来,市人力中心为推动全民创业工作深入开展,先后举办创业培训25期,培训学员1140人,占年度目标任务1000人的114%;举办责商创业大讲堂59场,参与面授学员5000多人;组织大型创业项目推介会,收集各类创业项目300个。

                                       (市人力中心 王国保)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