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全民创业简报第28期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5-09-10 15:50  

全民创业简报

28

 

全市“互联网+耐材行业”交流会在超化镇召开

全民创业农民工技能培训班在牛店镇开班

大隗镇搭建创业新平台服务全民创业

来集镇组织召开创业项目评审会

 

全市“互联网+耐材行业”交流会在超化镇召开。近日,超化镇互联网+耐材行业交流活动拉开序幕,市千忆办、市商务局、市人社局、超化镇党委、政府等单位主要领导,市耐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市农行、超化镇重点耐材企业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针对当前耐材行业面临的困境、现有销售模式的局限性、急需寻求新的销售平台以及电子商务对促进未来耐材行业的发展起到的重要性、电商如何提升大学生就业率、互联网如何促进商业发展等问题展开交流,为我市全民创业活动加油助力,并为我市耐材行业主体提供各类创业政策支持。一是资金扶持。符合小额担保贷款规定的企业,可以给以不超过200万元的政府贴息贷款,缓解企业发展资金需求;二是人才支撑。免费为各类企业提供人才引进、用工招聘,全力保障企业用工和技术人才需要;三是免费培训。对企业新录用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毕业年度内高校毕业生、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等四类人员,并签订6个月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免费开展岗前技能培训;四是财政补贴。对企业吸纳经市人力中心认定的就业困难人员,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给予企业社会保险补贴。对企业吸纳新密户籍2年择业期内的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每个毕业生2000元标准给予企业发放一次性安置补贴。

                                                                                                         (市人社局)

全民创业农民工技能培训班在牛店镇开班。近日,由市总工会主办,市人社局、人力中心协办的“全民创业农民工技能培训班”在牛店镇开班。市人大党组副书记、总工会主席申惠萍出席活动并讲话,市人社局局长虎伟东、牛店镇镇长王健、市人力中心主任王战伟等出席仪式。此次培训班呈现出四大特点:一是培训人数多,此次培训共计268名农民工参加;二是培训规格高,本次特邀省农科院专家教授前来授课;三是培训实用性强,本次增训内容涉及农林种植、家禽养殖、疾病预防等方面知识;四是培训方式丰富,本次将通过集中授课、实地讲解、现场操作等多种方式,全方位授课讲解,让学员在实践中学习,达到良好学习效果。通过培训,有力激发了农民工群体的创业致富热情。 

                                         (牛店镇)

大隗镇搭建创业新平台服务全民创业。一是成立“创业俱乐部”。通过开展主题交流、创业培训、创业诊断、项目推荐等活动,帮助创业者与政府部门、科研院校、企业家、投资机构的对话交流搭建平台,为创业者发展、企业管理提供优质服务,已开展创业主题交流会、创业项目咨询会、创业项目推介会等活动4次,达成合作意向16个。二是开通微信公共平台。通过开通大隗创业就业服务微信公共平台,及时宣传创业扶持政策、发布最新创业项目、介绍创业成功典型案例,为创业者提供完善的咨询服务,现已发布政策宣传、业务办理流程、创业早知道等各类信息80余条,关注量已达1000余人次。三是创办大隗创业联盟。与大专院校联合,充分发挥创业联盟的创新思维、智力资源、创业精神,对创业群体进行专业的培训与能力训练,不断提升创业者的整体素质和专业技能。四是成立青年创业促进会。对已创业的青年进行资金、场地、管理等方面进行扶持,对有创业计划的青年聘请专业导师进行培训引导,积极为创业青年提供优质服务。

                                   (大隗镇 张广武)

来集镇组织召开创业项目评审会。为积极宣传新密创业项目库,帮助创业者准确了解市场信息、科学选择创业项目,近日是,来集镇组织召开了由镇劳保、残联、妇联、团委及各村创业负责人、大学生村官、创业典型参加的来集镇创业项目评审会。会上,参会人员对创业项目逐个进行评审、商讨项目市场前景和运作可行性,同时又结合来集实际推荐新的创业项目。通过评审最终筛选出适合农村实际红薯种植等25个创业推广项目,并结合来集现有实际挖掘确定中药材种植加工、太空草莓、富硒西瓜、苗圃种植、盆栽果树等5个创业推广项目。下一步,来集镇将采取多项措施进行宣传推广,积极扶持有创业意愿的群众尽快实施创业项目。

                                       (来集镇 王战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