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全民创业简报第30期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5-11-20 15:32  

 

我市“创业明星”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我市举办首届盲人创业典型先进事迹报告会

我市拆迁农民实用技术培训班再开课

我市开办第二期失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班

 

我市“创业明星”评选活动正式启动。为充分发挥创业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在全市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助力新密经济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近日,新密市全民创业促进就业领导小组启动了创业明星评选活动。

此次评选活动重点围绕全民创业十大主题活动,面向全市农村党员、蓝领人才、农民、大学生、妇女、残疾人、民营企业、文化旅游等创业群体和行业开展创业明星评选活动。活动分宣传发动、组织推荐、汇总审核、评选公示、表彰奖励五个阶段进行。全市注册2年内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均可通过行业推荐、辖区推荐和自我推荐的方式参加评选。评选采用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委评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综合评定,最终将确定创业明星80名,并给予创业明星共计100万元的现金奖励。同时,在郑州晚报、新密时讯、新密创业就业网、新密市人社局网站宣传其创业经验和先进事迹。

通过创业明星评选活动选树创业先进典型,将充分发挥创业明星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社会树立自主创业、艰苦创业观念,营造尊重创业、支持创业、服务创业的良好氛围,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情和活力,推动全民创业工作深入开展。

                            (人力中心 杨成晓)

我市举办首届盲人创业典型先进事迹报告会。为庆祝第32个国际盲人节,1015日上午,新密市残联、新密市盲人协会举办了新密市首届盲人创业典型先进事迹报告会。新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剑茹到会致辞,她在致辞中向全市盲人朋友带去节日的问候,并对他们近年来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在就业创业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他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用劳动创造辉煌,实现人生价值。

报告会上,12位创业模范报告了他们的先进事迹,讲诉了他们创业初期的艰辛,创业途中的峰回路转,创业成功后的喜悦,回顾了他们创业路程中的点点滴滴,听者皆感慨万分,为他们的艰苦创业报以热烈的掌声。

郑州市残联副理事长王军辉到会并作讲话,他希望,盲人朋友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在新密市“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中,发扬长期以来不畏艰难险阻的精神,读政策、学技术、扩思路、谋创业,并以自身经历,带动更多的盲人朋友加入创业就业的浪潮中,为新密市全民创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市残联)

我市拆迁农民实用技术培训班再开课。1013日上午,我市第二期拆迁农民创业实用技术培训班在来集镇开班,参加培训农民达189人。市创业办常务副主任、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虎伟东出席了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虎局长指出,参加培训的人员要充分认识到技能培训对创业就业的重要作用。技能培训是创业就业的基础性工作,只有提高技能,才能提高创业成功率,才能更好地实现就业创业,有了技能,创业就业就有了根本保证。他讲到,这次培训班是根据市场的需求、社会发展需求、农民朋友的实际需求来举办的。培训班由市人力中心特邀了河南农业大学博士张开明教授讲解园林绿化和苗圃种植知识,希望大家抓住机会,认真听课学习,仔细揣摩领会,积极参加实践,真正通过培训学到一些知识、掌握一门技能,力争达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带富一家。

最后,虎局长表示,人社部门作为全市全民创业工作的牵头单位,将结合自身职能特点,一如既往地大力扶持农民创业,强力推动农民就业,为农民朋友提供创业就业各项服务。

      (人力中心  张会涛)

    我市开办第二期失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班。为提高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创业和再就业能力,1012日,新密市2015年第二期失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班正式开班。郑州市社保局失业职工培训就业指导处处长田惠、新密市社保局和人力中心有关领导出席了此次开班仪式。田处长在讲话中强调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并对承办此次培训的劳动就业培训学校和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希望。此次培训开设有计算机、厨师和家政服务三个专业,培训时间为一个月,共计244名失业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人力中心  帖旭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