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超化镇]以“三大主体”工作为抓手,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现成效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4-04-14 17:44  

  本站讯(通讯员 杨明钊)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新密市超化镇结合以“三大主体”工作为抓手,以“三化”协调可持续发展为统领,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现成效。

  一是以“坚持依靠群众推进工作落实”为载体,健全完善社会管理网格化长效机制。今年以来,该镇坚持把网格化管理作为密切联系群众、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抓手,持续“深化、规范、提升”网格化管理,把全镇73名机关干部、157名两委干部、3001名党员、169名市镇两级人大代表、18名政协委员、179名市镇两级党代表、1769名联户代表、9名巡防队员、56名协管员、72名民调员、24 名计生专干,13名大学生村官、224名环卫工人、260名党员志愿者、32名片医、3名楼院长、62名楼栋长、140名门栋长全部融入网格,建立起了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缝隙的管理网络,实现了社会服务管理政策集成、资源集聚、力量集合的效果。着力促进镇、村与市直部门的“条块”融合,以七大领域矛盾问题排查治理为重点,结合当前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网格,服务群众,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二是以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为切入点,有效改善广大群众的生存环境和生活质量。该镇按照“五个坚持、五个确保”的要求,以规划为龙头,以组织为保障,以质量为基础,以产业为支撑,以民生为根本,全面打造“科学发展、集约高效、功能完善、环境友好、社会和谐”的新市镇,走出了一条具有区域特色的新型城镇化发展道路。目前,有4个中心社区12个小区共建设农民新居192幢5932户,累计投资近15亿元,可安置群众2.6万人。已有4482户20169人住进了优美、舒适的新社区;累计投资5600万元,建成游园147个,绿化小区32万平方米,生活用煤全部由电、煤气和天然气所取代。组建了25支760多人的环卫队伍,配备了870万元的清扫保洁设备,建设了6座垃圾中转站,广大群众彻底告别了往日那种污水横流、垃圾遍地、脏乱不堪的旧村庄;累计建设社区道路25.7万平方米,安装路灯580盏,建成标准化卫生室24处,建成71处文体活动场所,29个田园情超市等一大批公益设施,社会绿化率达49%。超化新区更是配套建设了教育、养老、购物、休闲等服务设施,社区群众幸福指数显著提升。实现了新型城镇化建设从量到质的飞跃。

  三是以耐材产业集聚区建设为契机,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该镇按照郑州市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部署要求,深入落实“三年倍增五年超越”计划,全面加快耐材产业联合重组和千亿级耐材基地建设,耐材主导产业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显著增强。以新密市耐材产业园区为中心,成立了管委会,制定出台了《新密市耐材产业园区建设实施方案》和《新密市耐材产业园区工作制度》,完成了《新密市耐材产业园区总体规则》,产业园区各项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累计投资6.7亿元整修道路2800米,铺设管网4600米,完善了供水供气和污水处理设施,集聚区建成面积达到3.62平方公里,组建成立了25家耐材企业集团,耐材产能达到390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80亿元;全镇共有26个企业进行了技术改造,累计投入资金860万元,使高新技术产品在整个产业的比重达25%以上。新型耐材项目和高科技耐材项目的开工建设,为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强市场竞争力,提供了动力,使耐材产业园区集聚能力明显增强,被确定为郑州市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