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征补办]通过“三学三带三评”助推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4-04-17 09:09  

  本站讯(通讯员 田万吉)自4月份起,市征补办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在全办组织开展以“改进作风、务实重干”为主题的“三学三带三评”活动。

  “三学”即:向书本学习,夯实理论基础;向实践学习,增强工作能力;向群众学习,广泛汲取营养。“三带”即:带头抓好学习教育、带头抓好履职尽责、带头抓好工作落实。“三评”即:班子点评同志、同志评价领导、群众评议干部。
具体措施为:领导班子成员各帮带3名干部,机关科室科长、支书、副科长各帮带1名同志,业务科室科长、支书、副科长各帮带2名同志,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内容:

  一是丰富学习渠道。通过读书看报、学习各类文件、研究房屋征收相关法律法规,不断提高文化素养,逐步夯实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的理论基础。

  二是加强基层锻炼。重点在工作方式方法、语言沟通技巧、协调解决问题能力等方面下功夫,通过学习先进、自我批评、自行整改等逐步增强工作能力和水平。

  三是转变工作作风。善于跟群众交流、勇于向群众学习,以谦虚求教、完善自我为出发点广泛汲取基层群众的力量和智慧。

  四是发挥干部表率作用。干部要先学、真学、实学,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引导和带动全办职工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从而达到全办学习有实效、工作上水平的整体效果。

  五是拓宽“三评”渠道。领导班子采取公开点评、私下谈心等方式对干部职工履职尽责情况进行评价,干部职工采取不记名投票、向意见箱投递意见等方式对领导班子履职尽责情况进行评价,并通过发放民主评议表、公开投诉热线等方式让基层群众对全办人员进行评价。

  六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通过活动开展不断完善相关制度、扩大活动内涵,形成长效工作机制,用以指导和提高全市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

  其中,“三评”环节以问题解决是否到位、群众是否满意为根本标准,“三评”结果将作为年终考核、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本次活动止于今年12月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