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水务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4-03-14 08:55  

  本站讯(通讯员 钱俊杰 郭尚锋)近日,新密市水务局按照市委统一要求,积极行动,认真谋划,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一是迅速成立领导小组。我市动员会后,市水务局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市会议主要精神,并根据要求,成立了局长徐绍敏、党组书记陈陶宇为组长,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尚建一、纪检组长石江同、工会主席张金池等为副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从局属单位抽调精干力量成立活动办公室,迅速配备了办公桌椅、电脑、档案柜等办公设施,为下一步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二是坚持做到先行一步。在先期调研和制定活动实施方案期间,水务局坚持“先下田头、再回案头”,成立了10个工作组,与8个驻村工作队一起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发放调查问卷和民意测评表1000余份,收集梳理出各类问题建议20多条。市水务局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把解决吃水难、灌溉难列入专项治理计划,集中力量,优先解决。

  三是狠抓一批民生实事。按照市委要求,市水务局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将发挥行业优势,紧紧围绕服务群众、改善民生,全力抓实、抓好一批重点民生工程。例如即将实施的尖岗水库引水入密工程,年底前将实现试通水,届时将彻底改变我市城区居民饮水困局;关乎全市生态安全及全市人民福祉的生态水系建设也将于近期动工,水清天蓝草绿的美好愿景已不再遥远;今年还将大力推进来集水利现代化示范乡镇建设,项目建成后,该镇水浇地覆盖率可达到75%以上,实现旱能浇、涝能排;与此同时,水务部门将继续强力推进河道治理、牛店坡改梯水保治理、安全水等工程的实施,届时,将切实改善我市水忧、水少、水难、水脏的现状,为加快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下一步,市水务局将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紧扣三个环节,完成好规定动作,真正解决一批让群众满意的实事、大事,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扎实开展,并取得实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