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我市召开创建省级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县工作推进会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2-07-14 16:35  

7月13日,我市召开创建省级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县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翔参加会议。

张翔指出,近年来,我市旅游产业链条进一步拓展,旅游产品和服务体系明显完善,探索以城市为载体形成文旅消费促进模式、激发消费长效机制、培育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等方法逐渐成熟,要牢固树立“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创建理念,进一步坚定“一举创成”的信心,在全市上下形成浓厚的创建氛围。

张翔要求,要切实发挥文化旅游强市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作用,全面开展文旅文创融合发展和省级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区创建工作。要统筹谋划旅游业城乡发展空间、产业、资源、要素保障和基础设施等布局,通过点、线、面结合的方式,形成新密旅游特色、产品特色、服务特色,增强整体旅游竞争力。要发展“夜游”和“沉浸式”文旅消费。依托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伏羲山旅游度假区等省内重点旅游项目,导入红色文化、传统文化、时尚潮流文化体验项目,打造国内沉浸式文旅消费集聚区;完善涵盖商贸、旅游、文化、餐饮等各领域的全域夜间经济产业链,开发优质夜游项目。

张翔强调,创建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区是一次全面提振文化旅游消费、改善旅游服务质量的重大机遇,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要求,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全市上下要大力发扬创建主人翁精神,埋头苦干、奋力攻坚,扎实推动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区创建工作取得圆满成功,为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