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我市将开展物流行业规范整顿工作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2-07-14 16:33  

7月13日上午,我市召开动员会,安排部署物流行业规范整顿工作,市委副书记张治怀主持会议,段祥生、周莉、姬勇斌、冯玉玺、孙新定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新密市物流行业规范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及物流行业规范整顿工作方案,并听取了部分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的发言。根据工作方案,我市物流行业规范整顿工作为期2个月,重点治理无照无证经营、管理混乱、疫情防控工作不到位的物流园区、货物场站、交通运输企业和相关市场主体。本次整顿工作任务为摸清物流行业底线,建立工作台账;对依法经营、具有一定规模且发展前景好的企业,培育引导其发展为规模以上服务业;对证照不全、存在安全隐患、人员管理混乱、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的企业坚决予以整顿取缔;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规范物流行业发展。

张治怀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物流行业规范整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完善物流行业监管体系,构建物流市场治理长效机制,提升物流行业管理水平,加快物流行业转型升级,彻底改善物流市场从业环境,推动物流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要明确职责任务,以最大决心、强力举措深入开展规范整顿工作。要明确各自职责,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履行管理责任,高质高效开展规范整顿工作。要强化部门协作,充分整合执法和管理资源,形成行业发现、属地推动、部门执法的条块联动工作格局。要敢于动真碰硬,强力推进规范整顿工作,对证照齐全但经营不规范的要坚决整改,对证照不全、违法经营的要一律取缔,对需要集中规划管理的集中规划管理,确保取得扎实的整改成效。要整顿服务并重,对依法依规经营的要做好分类登记,对具有一定规模且发展前景好的企业,要积极培育,引导其依法纳税,使企业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爱和执法部门的温情。要强化督查问责,确保规范整顿工作成效明显常态长效。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会同督查局、编办、司法局,为各成员单位建立职责清单和效果清单,完善督查通报制度。市纪委监委要对照各成员单位“三定方案”,建立工作落实奖惩机制。同时,以这次物流行业规范整顿工作为契机,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加强制度建设和管理创新,建立完善常态长效治理机制,不断巩固整治成果,促进物流行业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确保物流行业长期健康平稳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