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密市召开定点医疗机构智能场景监控系统应用培训会
来源:郑州市医疗保障局新密分局  时间:2024-01-02 15:56  

为扎实推进新密市智能场景监控系统应用推广进程,进一步提升定点医疗机构工作人员智能化设备实操水平,切实提升医保基金监管效率,近期,郑州市医疗保障局新密分局在新密市妇幼保健院召开了智能场景监控系统应用工作培训会。全市定点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相关人员及新密分局相关负责人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随着全市定点医药机构数量的不断增多,医保基金使用主体多、链条长、风险点多、监管难度大,已有的基金监管方法和手段很难适应现有的医保发展情况,而基于计算机视觉的医疗保障智能场景监控系统,将人脸识别、互联网+、智能视频大数据分析等技术引入其中,实时监控医疗服务、医疗费用的真实性,筛查疑点数据,提供精准线索,是提高违规线索核查工作效率、防范医保基金流失的重要利器。智能场景监控系统通过入院人像建模、日常任务下发、远程抽查三结合的方式,将有效破解“体检式入院、诱导参保人无指征住院、冒名住院、虚构医疗服务”等欺诈骗保的顽瘴痼疾,打造从违规线索检出、调查取证到稽核处理的一站式闭环监控,为促进我市医保监管走向智能化、精准化、科学化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培训会上,传达讲解了智能场景监控配套政策文件精神,现场培训了智能场景实时监控的操作流程标准、系统应用、终端设备等,并现场互动、答疑解惑、破解难题。会议要求各相关定点医疗机构要切实提高重视程度,明确专人负责,熟练掌握医保智能监管和数据挖掘系统的操作方法和技巧,不断提高智能化设备的业务能力和操作水平。  

下一步,新密分局将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充分发挥智能场景监控系统作用,及时跟进查看医疗机构智能监管系统使用情况,强化系统培训切实发挥大数据、信息化技术的优势,建立健全监控检查工作机制进行线上线下靶向监督,深入基层摸实情、问实效,让智能场景监控系统物尽其用、物善其用,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每一分“救命钱”。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