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2018年五一高速路免费时间出炉,私家车注意了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8-04-27 09:11  

    据国务院节假日安排通知,2018年五一放假时间为2018年4月29日至5月1日,共3天。

    今年五一期间将继续实施免收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的通行费的政策。具体免费通行时间为:2018年4月29日零时至5月1日24时,共3天。

高速免费,你不得不知道的小常识:

    (1)以出高速时间来作为是否免费的标准

    如果你进入高速的时候在免费时段,出高速的时候不在免费时段,那就不算免费通行;相反的,如果你进高速的时间是不在免费的时间段,出高速的时候在免费时间段,那么也算是免费的。

    (2)对免费通行车辆的范围要求

    高速只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公路上行驶的摩托车给予免费通行。

    (3)ETC通道和人工车道进出的区别

    如果你是从ETC车道进站,出站可选择走ETC车道或者人工车道,不影响ETC使用;但如果你是从人工车道进站,出站也必须走人工车道,不能走ETC车道。

    注意事项三:客车超员会严厉处罚

    根据往年的情况,不少7座以下的载客车经常有超载的情况。节假日期间,高速上也会严查超载情况:超员20%以上,罚款500元,扣12分,超载不足20%,将扣6分罚款200元。

    注意事项四:7座以上别走免费通道

    免费期间,收费站会设置专门的车道让符合车型通过。但是不少7座以上的车辆,为了享有免费通过,经常会混进去。这样无疑影响了通行,因此7座以上的车辆,不要走免费通道。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