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文明旅游 从我做起
来源:新密市文广旅体局  时间:2023-12-29 15:59  

新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旅游是一项发现美、欣赏美、享受美的活动。展现文明形象,创建文明环境,是全社会的责任。“人人都是旅游形象,处处都是旅游环境”是每一位社会公民、旅游爱好者首先应该遵循的行为准则。现向广大市民、游客、旅游从业人员提出如下倡议:


一 共建文明环境,展现文明风采

“从你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发挥每一个社会公民、每一个旅游爱好者文明礼让的正能量,做文明旅游的输出者、维护者,以文明的举止言行为您的风采加分,建设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


二 做文明游览的行动者

请大家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践行“公筷公勺”“光盘行动”,拒食野生动物,让文明旅游成为一种新风尚。


三 做文明服务的践行者

旅游从业者要文明规范开展业务,自觉维护旅游市场秩序,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保障游客的合法权益,坚决杜绝虚假广告、欺客宰客、“黑导黑车”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积极宣传“12345”旅游投诉服务热线,自觉接受广大游客的监督。


四 革除文明陋习,遵守公共秩序

不随地吐痰,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乱扔杂物,不在公众场所喧哗吵闹,不长时间占用公共设施,旅行过程中按秩序排队,不拥挤、不插队。


五 增强安全意识,树立安全观念

出游前,要了解旅游目的地气象信息,科学规划旅游行程,避免选择在恶劣天气外出旅游。雷雨天气不要前往山岳型、峡谷型、涉水型旅游景区景点。严格遵守有关防火规定,听从工作人员指挥,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和火种上山,不在林草区吸烟、烧烤、野炊。消除火灾隐患,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旅游让我们生活更加幸福,文明优质的旅游需要我们携手同行,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提升旅游文明素质,展示中华美德。让我们共同努力,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展文明风采,树文明形象,创文明城市,享文明旅游!


新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2023年12月26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