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省招办公布2017年普通高校艺术类招生办法省统考不合格不得填报艺术类志愿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16-11-23 09:52  

  本报讯(记者 王红)昨日,省招办公布了《河南省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招生实施办法》,全省所有艺术类考生须参加专业省统考,艺术类考生高考录取须文化课成绩、艺术类专业成绩双上线。

  与去年相比,今年全省统一组织的艺术类专业考试由原来的9类合并缩减为7类,包括:美术类、音乐类、播音与主持类、编导制作类、书法类、体育舞蹈类和表演类(原空乘类、服装模特类、影视表演类合并为表演类)7个类别。除美术、音乐、书法、编导制作类之间不可以互相兼报外,其他各类别之间可以兼报多选。

  2017年全省艺术类招生,考生网上报名时间为11月21日至27日。所有报考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的河南考生均须参加专业省统考,专业省统考成绩合格并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文化课统一考试成绩达到相应分数线的考生方可按艺术类填报志愿。

  经省招办同意并向社会公布使用校考成绩录取的院校,方可在我省设点组织校考,且只能接受我省考生参加校考。我省考生报考校考院校原则上只能在我省内设立的校考考点或学校在本校内设立的考点考试。未经同意擅自设点、跨省校考的,其校考成绩我省不予认可。

  艺术类考生高考录取,我省按照专业成绩、文化成绩均上线的原则,依据各校向省招办报送的录取规则排序综合分,按考生志愿和招生计划的一定比例分专业或专业组向院校提供考生电子档案,由院校择优录取。

  又讯(记者 王红)昨日,省招生办公布了2017年高考体育专业统一招生考试方案,明年高考计划报考高校体育教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和休闲体育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全省体育专业统一考试,未参加体育专业省统考或考试成绩达不到合格分数线的考生,不得填报体育专业。

  2017年普通高校体育专业报名时间为11月21日至27日。全省统一体育专业考试项目由身体素质三项(必考)和专项技术(选考)组成。考试计划安排在2017年3月底至4月中旬进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