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全省中招考试 6月26日~28日举行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3-04-18 15:53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全省中招考试将于6月26日~28日举行。

省教育厅日前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其中明确,全省统一命题考试的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生物、地理。生物、地理学科为初中二年级考试科目,成绩原则上以A、B、C、D四个等级呈现。

根据安排,今年中招考试时间为6月26日~28日,具体科目考试时间和分值为:6月26日上午语文(满分120)、历史(开卷,满分50),下午物理(满分70)、化学(满分50);6月27日上午数学(满分120)、道德与法治(开卷,满分70),下午英语(满分120,包括笔试100,听力20);6月28日上午生物、地理,满分均为50。

《通知》明确,逐步扩大优质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均衡分配到各初中学校(含民办初中学校)的比例,各地分配生的比例要在50%以上,并逐步加大分配指标向薄弱初中和农村初中学校倾斜的力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