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医保账户迎来新调整啦!
来源:新密市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2-06-07 17:10  

自2022年7月1日起,我市参保职工的医保账户再度迎来新调整!

改革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计入方法

在职职工个人账户由个人缴纳的基本医疗费也就是本人参保缴费基数的2%划入,退休人员个人账户由医保统筹基金按95/月定额划入,灵活就业人员按本人参保缴费基数的2%划入。

医保账户支付用途增多的同时实现参保人员的期盼

往年医保个人账户的余额只供参保人个人使用,7月1日起,医保账户的余额除了支付参保人在定点医药机构发生的范围内自付费用以外,还可用于支付参保人配偶、父母和子女等人在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由个人负担的医疗费以及在定点药店购买药品、医疗器械、医用耗材发生的个人负担的费用,除此之外,还有个更大的改变,医保账户的余额还能用来支付配偶、父母、子女参加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和职工本人大额医疗的个人缴费,方便就医的同时也减轻了部分缴费负担。这在往年也是参保群众一直期盼的事,如今终于能实现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