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密市召开2023年全市城乡居民医保 参保扩面工作部署动员会
来源:新密市医保局  时间:2023-06-09 15:00  

为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参保扩面工作,进一步提升新密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和关注度,6月2日,新密市召开了2023年全市城乡居民医保参保扩面工作部署动员会。市政府办、税务局、卫健委、教育局、医保局及各乡(镇、街道办)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副市长张海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并对参保扩面工作的缴费标准、待遇享受期和缴费渠道等进行详细的讲解,同时明确了各乡(镇、街道办)下一步目标任务,确保惠民政策及时宣传到位,乡镇社区医保经办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此次参保扩面是一项重要的惠民利民政策,是确保医保基金稳健可持续运行的关键,也是帮助群众化解疾病费用负担、助力乡村振兴和“健康中国”的基础条件。各乡(镇、街道办)及相关市直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不折不扣做好参保扩面工作。一要明确目标、加大宣传,全面营造参保扩面工作浓厚氛围。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强宣传引导,多形式、多渠道大力宣传医保政策的内容、目的及意义,切实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度和参保积极性。二要聚焦重点、优化举措,开创部门协同配合新局面。要多部门联动,强化信息共享,主动作为、密切配合;精准锁定各类未参保人员,集中征收的宣传动员、排查摸底和组织实施,定期调研、通报、督导。三要压实责任,担当作为,精准落实医保各项惠民政策。各级各部门要明确各自职责和工作制度,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主动协助做好医保政策宣传和经办服务下沉工作,确保各项惠民政策扎扎实实地落地生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