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新密市启动医保异地就医政策集中宣传月活动
来源:新密市医保局  时间:2023-06-30 16:27  

根据郑州市医保局相关要求,6月25日,启动“新密医保异地就医政策集中宣传月”活动。本次活动由郑州市医疗保障局新密分局主办,以“异地备案更‘易’办”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推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落地,提高社会公众政策知晓度。

此次活动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提升参保群众对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有关政策和方法的认知,更好地实现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让参保群众能够享受到更加高效便捷的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在宣传活动过程中,将对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相关报销政策、结算管理服务流程、异地就医备案渠道、异地定点医药机构查询、异地转诊备案“一站式”服务、个人承诺制备案等群众关心、社会关切的业务功能进行重点宣传。

宣传月期间,将以新密市政务服务大厅医保窗口为基础,搭建医保宣传大厅“标杆”,主动进医院、进药店、进社区、进乡村进行宣传,把辖区内的定点医药机构作为重要宣传阵地,打造宣传“样板间”。依托基层医保服务点(站)、基层定点医药机构建立长期宣传服务点,在医药机构、社区服务中心等人群密集场所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手册,开展现场宣讲解读,“面对面、零距离”加强政策宣传,切实提高参保群众对异地就医备案相关政策的知晓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