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郑州市卫健委调研新密市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创建工作
来源:新密市卫健委  时间:2023-08-04 16:29  

基层医疗机构中医区域如何设置? 中医医务人员配置情况咋样? 中医药文化该咋建? 8月3日,郑州市卫生健康委调研新密市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创建工作。他们开出了啥“药方”?

8月3日,郑州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原学岭,中医管理局负责人张明,中医管理局四级主任科员华春昇一行3人对新密市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创建进行调研,重点查看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药服务情况,新密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魏华锋、中医科科长白丽娟等陪同。

原学岭一行实地调研了新华路办事处东城半岛社区卫生服务站、新华路办事处社区服务中心和城关镇翟沟村卫生所中医馆和中医阁建设情况,着重查看中医诊室、治疗室、中药房、煎药室等区域设置,详细询问中医医务人员配备、中医适宜技术开展、中医诊疗业务等情况,并就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文化建设、中医药服务能力等方面存在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原学岭强调,要切实认识到创建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对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的重要意义,基层医疗机构要充分利用此次创建中医药工作示范县的契机,在提升中医服务能力工作中下功夫,拓展中医药服务项目,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多渠道宣传中医药文化,营造浓厚的中医药氛围,使群众享受到优质的中医医疗服务。

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新密市也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严格按照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创建标准,以创建强化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中医馆和中医阁的内涵建设,全面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使中医技术更好的服务群众,推动全市中医药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