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冬季水表防冻常识】冬季注意水管、水表防冻措施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0-11-30 16:11  

进入冬季,天气寒冷,往年被室内外水表水管冰冻坑苦的居民,趁着气温还在0℃上,地表还未结冰,可采用以下方法为您家的水表和水管防寒保暖,赶紧为您家的水管水表做个御寒防护吧!


室外水表水管防冻


——用防寒垫或棉麻包裹


1.水表井要先清理

室外水表以水表井居多,首先要彻底清扫、维修水表井内部,确认井内严密,无积水。一旦发现水表井内有漏水处或供水设施有损坏,要尽快报修。

2.水表井要盖严

制作与水表井同样大小的防寒垫。可选择塑料蛇皮袋、草袋,内装干稻草或自制棉垫,将其放入表井铺平盖好;也可购买沥青玻璃棉毡,既防寒又防潮,水表井盖上可用锯木屑或旧衣物盖严。

3.室外水管要包实

对单元楼梯口处裸露在墙上的水管,住户可联合采取措施保暖。可用木板或扣板将墙上的水管扣好,里面留有一定的间隙,间隙周围填以木屑、稻壳沥青玻璃丝、沥青玻璃棉毡等填料。简单包裹的话,可用棉布、草绳等保温材料捆绑,外加塑料膜(袋)密封。

4.室外水龙头的防冻

对露出地面的水管和龙头进行保温处理。比如用一个木方桶套在水龙头上,内填锯末,露出龙头,外加一个木盖。



室内水表水管


——关紧门窗保温度


1.关门关窗

气温降到0℃下后,特别是在晚上,关好楼道的窗户和门,尤其是阳台、厨房、卫生间及所有朝北房间的窗户,以保证室内温度在0℃以上。

2.穿衣戴帽

对水表和入户的管道可用旧的棉麻织物、塑料泡沫进行包裹,水表箱中填充严实并关好水表箱的门。

3.睡前排空

严寒季节,临睡前可关闭水表阀门,打开龙头放尽管中剩水。若家中安装了太阳能热水器,应将水管安装竖置防冻排水装置,以便排空防冻。

4.滴水防冻

如果气温降至零下2度以下,建议在夜间稍稍拧开水龙头,保持水龙头滴水,使管道中的水流动,避免冰冻。

5.离家排空

如果因出差或其他原因长期不在家中,请在离家前将家中水表阀门关闭,排空管道内的自来水。          


                             

温馨提示:如遇水表冻坏,不可自行更换,请及时关闭阀门,拨打所在区域的服务电话,我们将随时为您提供优质高效的供水服务!

东西大街以北开阳路以东为东北区,服务电话:56915732;

东西大街以南开阳路以东为东南区,服务电话:56915731;

西大街以北开阳路以西为西北区,服务电话:69806110;

西大街以南开阳路以西为西南区,服务电话:69834886。

城市供水中心24小时服务热线:69822946  69822253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