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农委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7-11-09 14:31  

  本站讯:近日,新密市农委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和各科室、二级机构分别组织本单位机关干部和各部门负责人集中学习和各单位分散学的方式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仔细领会报告精神。农委全体网格人员纷纷表示,一定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力为“三农”搞好服务。 

  一是继续做好土地确权工作。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于2016年6月全面开始,开展确权的乡镇、办事处共16个(2个办事处没有开展,分别是:矿区办事处没有耕地,青屏办事处仅有少量耕地,已被规划为城市建设用地),306个行政村(社区),157513户,耕地面积51.75万亩。至目前,确权到户面积66.0095万亩,占总耕地面积的127%;打印证书已完毕,目前正在进行数据合库和档案整理工作。

  二是稳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2016年—2017年我市启动建设美丽乡村试点项目4个,其中超化镇黄固寺村、米村镇朱家庵村为续建项目,超化镇栗林村、平陌镇香山村为新建项目,计划总投资7800万元,建设内容涉及村落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和地形地貌修复、古建筑保护、传统文化保护5大类,目前已完成郑州市财政资金工程量的80%,4个村年底可基本完工。

  三是做好环城都市生态农业建设工作。今年我市计划发展2.1万亩(曲梁镇0.77万亩,白寨镇0.11万亩,岳村镇0.62万亩,刘寨镇0.6万亩)。截至目前,新发展面积达到2.2242万亩,其中区域内总面积1.48735万亩(刘寨镇4979.4亩、白寨镇1000亩、岳村镇3215亩、曲梁镇5679.1亩),种植苗木4721.4亩,花卉1012亩,林果7588亩,蔬菜1552.1亩。 

  四是加快都市生态农业示范园工作进度。2017年建设都市生态农业示范园区14个,总面积10500亩,主要分布在超化、大隗、牛店、刘寨、来集、曲梁、苟堂、岳村等乡镇,建设内容分为路网、灌溉、农业装备、生态环保四大体系。都市生态农业示范园区的建设,进一步拓展了农业的增值增效空间,促进了农民创业、就业增收,推动了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加快了全市农业发展方式转变。目前,已完成园区建设任务,产业发展已初具规模。24个园区建成后,将带动和拉动第三产业的快速发展,为全市产业结构调整发挥更大作用。下一步将继续极大力度,加快都市生态农业示范园工作进程。 

  五是促进全市全面普及“互联网+现代农业”信息进村入户。至目前,已完成投资240万元,各类仪器设备已安装到位,基本建成城区中心站1个、乡级运营中心6个,村级运营中心8个,并通过新密市级初验。下步信息进村入户整村推进工作将全面铺开,计划于年底前建成村级网点标准站58个,专业站146个,简易站80个,对新密292个行政村进行全覆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