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我市社会各界人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谈认识谈体会(四)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7-11-13 15:4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助力精准扶贫

      ——郑州中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元正

  十九大是我党具有重要意义的一次大会,大会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通过学习十九大报告,我感到振奋人心,备受鼓舞。而且对中国的美好未来更加有信心。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十九大会议精神对我个人思想有很大的影响。让我感触比较深的有二点:

  第一、坚持协调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我国已经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过去我们国家发展一切以经济发展为中心,而这次呢,政府开始强调协调发展。大家看到,国家这几年更加重视文化建设、法制建设、政府行政效率等软实力的提升,采取多种措施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多产业协调发展;让我感触最深的是,我们国家采取的精准扶贫政策,消除贫困,目标是到2020年实现共同富裕,这也是协调发展的具体体现。

  第二、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

  政府把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相关方面放到了一个同样重要的位置来考虑,来制定国家的发展战略、方针、政策。比如政府也越来越关注生态环境保护,采取推进绿色发展、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改革生态环境监管体制等措施,来进行美丽中国建设。

  总之,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围绕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中国的工作目标,积极参与,助力精准扶贫,参与美丽中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