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优先发展教育的生动实践
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卢长水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7-12-12 09:53  

  十九大报告把教育放到各项民生工作的首位,提出了“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明确了推动教育事业未来发展的思路和方向,让我们深受鼓舞。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公平而有质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快教育现代化进程,促进各类教育协调健康发展,努力让每个孩子在家门口接收优质教育。

  一是创新学校德育工作的方法和路径,加强意识形态教育和养成教育,打造符合新密文化传承、学校特色、社会发展的德育样本。二是加快城区13所学校建设,持续开展学校改造和维修,优先改善师生生活、运动、学习条件。以三通两平台、录播教室建设为主,进一步提高教育信息化水平。三是深化城乡互助共同体建设,加强校长教师交流,加大人才资源向农村学校的支持力度,着力办好每一所学校。实施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形成乡村教师“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浓厚氛围。四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力开展在职教师全员培训和校本培训,积极引进新教师、名优教师、紧缺学科教师,持续提升全市教师整体素质。五是紧扣学生核心素养,建立并完善现代学校管理制度,全面推进学校课程与教学改革。创新形式,开齐开足开好体育美育课程,建立校园足球培养体系,丰富学生精神世界,深入开展“平安校园”建设,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